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西南交通大学

发稿时间:2013-12-19 12: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27日电(记者 任竟慧)11月26日,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西南交通大学。参加这次分享团的成员有陕西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董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燕君芳、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康乐镇猛辉村村主任助理优秀大学生村官谢文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石油天然气建设公司第一工程处313工程队电焊技师裴先锋、青海省水文资源勘测局沱沱河水文站站长叶虎林、五四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省紫云县水塘镇小学教师孙正勇、十八大代表山东德棉集团后方车间挡车工王晓菲。分享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朱剑松主持,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团中央宣传部文体处副处长吕通义、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宣传处副处长李晓健、团四川省委宣传部长辜彬列席这次分享。

  燕君芳表示自己在西南交大读的研究生和博士,所以对这里感到很亲切。

  燕君芳介绍说,自己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留校任教的机会,东拼西凑的借了三万块钱,开始创业到现在资产七八亿。她说她只做一件事——生猪产业化。她的事业有两个目标:第一个目标让农民挣钱,第二个目标让百姓吃的健康。

  谈起自己这个选择,她说我是国家培养的大学生,我比农民更加懂专业知识和行情。农民能赚钱,我为什么不能。因为大学期间积累的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她很快找到了门路。98年第一年创业后不久她就赚了一百多万。

  她相信“强者眼前都是路,弱者眼前都是山”。

  她向公众承诺“把自己这一辈子都交给猪了。”

  “你交给谁就拥有谁”燕君芳说。她每年投几百万花在自己和高管的头脑上。让大家保持思想同步。因为有共同的价值准则,她相信自己可以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梦想的践行者。

  早在大一的时候,谢文家就有属于自己的“历险经历”——20天时间怀揣200块钱骑行2000公里,从江西南昌去云南昆明看世界园博会。大学毕业后他来到了北京,两年时间他就从最基层的工作人员做到了年薪十五万的项目经理。这时他决定回乡创业,又用了四年时间从白手起家做到了年营业额四百多万。

  做到这里他终于开始着手自己最终梦想,用自己的行动推动城镇化建设带动农民走向小康。于是他毅然放弃已经良性运转的公司,报考了大学生村官。不到一年时间,他就获得了江西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嘉奖。随后他开始大学生村官联合会的运作。培训村官技能、倡导共同创业等一系列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始进行。为了联合会可以更为顺畅的运作,他们还联系了团中央YBC创业项目。到现在,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经验交流会今天在宜春举行。谢文家的村官之路硕果累累。

  “只有把国家和民族的召唤和个人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才称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梦就要敢于去追梦!”谢文家这样说。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