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贵阳市市西商会

发稿时间:2013-12-19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贵阳12月2日电(记者 任竟慧)12月2日下午两点,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来到贵阳市西商会,参加这次分享团的成员有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康乐镇猛辉村村主任助理、优秀大学生村官谢文家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石油天然气建设公司第一工程处313工程队电焊技师裴先峰。本次分享由团贵阳市省团委委员李勇主持。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宣传处副处长李晓健、贵阳市市西商会团委副书记杨帆列席这次分享会。

  早在大一的时候,谢文家就有属于自己的“历险经历”——20天时间怀揣200块钱骑行2000公里,从江西南昌去云南昆明看世界园博会。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北京,两年时间他就从最基层的工作人员做到了年薪十五万的项目经理。这时他决定回乡创业,又用四年时间从白手起家做到了年营业额四百多万。

  做到这里他终于开始着手自己的最终梦想:用自己的行动推动城镇化建设带领农民走向小康。于是他毅然放弃已经良性运转的公司报考了大学生村官。不到一年时间,他就获得了江西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嘉奖。随后他开始大学生村官联合会的运作。培训村官技能、倡导共同创业……一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联合会可以更为顺畅的运作,他们还联系了团中央YBC创业项目。现在,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经验交流会在宜春举行。谢文家的村官之路硕果累累。

  “只有把国家和民族的召唤和个人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梦就要敢于去追梦!”谢文家这样说。

  21岁即获得世界技能大赛焊接大赛银奖的裴先峰。是一个标准的90后。16岁那年,因为家境原因他辍学进入技校做起产业工人。“从此我的梦想再也不是高考路,而是产业工人。但即使当一个工人,我也要当一个出彩的工人。”选定这条路之初,他就这样下定决心。就这样,在技校期间他把所有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即使512地震发生时的余震如此强烈,他都因为专心焊接立缝而没有发觉。

  随后,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中国炼建第一师”的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工程处。随后又因为表现优异进入了世界技能大赛的集训队。11进8 ,8进5,5进2,最后2进1。最终他成为代表中国加入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这个比赛很特殊,每个人终身参加一次,且每位选手的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纯英语环境、按照西方标准身高设置的操作台、林立的高手都没成为裴先峰的障碍。最终他获得了焊接项目的银牌,填补了我国这个奖项的空白。

  “我把心熔进焊接熔池里,只要敢于奋斗,梦想就会光荣绽放!”回顾以往,裴先峰这样说道。

  分享会后,贵阳市黔商市西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胡星告诉记者:“裴先峰的故事虽然有一定的个人特色,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对机遇的把握实现梦想仍然给我很深的触动。”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的学生蒋正兰说:“裴先峰的故事很给我激励,我们九零后不是颓废的一代,我们也很努力,我们也在奋斗,他的分享非常激动人心!”

  分享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不少青年还追上分享成员继续询问。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