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中山大学 注入青春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3-11-28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刘梦)11月27日上午,在一场小雨中,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来到了广州中山大学,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同学们和分享团交流之余,还安排了采访环节。

  分享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梦 摄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武晓妹、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哲亚、云南省昆明海关关员周扬3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并进行现场交流,为青年解惑答疑。

  “本来还以为是一般的报告会,想来看一眼就走了,没想到这么有意思,我又叫来了两位同学过来。”由于场地有限,后来的同学只能站着听。本次分享会还通过微博和微信平台进行了现场互动,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分享会上大家轻松交流,气氛热烈、过程中不断有同学陆续赶来,随着同学们越来越多,不少同学站着参与分享会。分享会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围着分享团成员一起交流。

  信息与技术学院2013级黎伟浚说:“武晓妹学姐的事迹让我印象深刻,她像一个女强人一样,令我很佩服。相比起来,我真的很幸福,有父母给我生活费。我以后要起得早一点,好好学习,要对得起父母。”现场同学笑着为他鼓掌。

  管理学院2012级郑淑瑄说:“李哲亚哥哥不断学习,不仅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还做起了志愿者帮其他人实现梦想,让我很感动。中山大学也有很多志愿项目,希望哲亚哥哥的项目也能走进中山大学,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大家对海关充满了好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黄静怡问起周扬工作中是否遇到过危险的情况。周扬说:“工作确实有危险,但是我穿上了制服,到了这个岗位,就必须以暴制暴。”为了更好地解释“以暴制暴”,周扬还起身表演,引来同学们一阵阵笑声。

  信息与技术学院2013级杨海翔:“3位优秀的青年榜样讲述了自己青春励志的奋斗故事,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奋斗了力量、梦想的力量,真实地体会到,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教育处处长孟春、团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邓小强、团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传恩、团广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兴、中山大学校团委书记黄毅列席本次分享。

  据悉,分享团在在广州将进行11场分享会,之后还将转战广西、云南两省进行分享。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