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陕西法士特

发稿时间:2013-11-26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陕西法士特。中国青年网记者任竟慧摄

  中国青年网兰州11月25日电(记者 任竟慧)11月25日上午,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来到了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分享团的成员有陕西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董事长燕君芳,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康乐镇猛辉村村主任助理、优秀大学生村官谢文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石油天然气建设公司第一工程处313工程队电焊技师裴先峰,青海省水文资源勘测局沱沱河水文站站长叶虎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贵州省紫云县水塘镇小学教师孙正勇,十八大代表、山东德棉集团后方车间挡车工王晓菲等。本次分享由法士特宣传处处长王茸主持。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单舒平、团中央宣传部文体处副处长吕通义、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宣传处副处长李晓健列席会议。

  “人生没有彩排,每个当下都是直播,让自己的知识和学校的理论结合”1998年,燕君芳大学毕业后借了三万块钱开始创业。“我有一个梦想,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改变中国的农业。”“我的目标非常清楚,我是养猪杀猪卖肉的,一辈子为我们的蛋白质做贡献。”这就是燕君芳的梦想。

  “只要我往前迈一步,那么我离梦想就近了一步。”谢文家如是说。四年时间,从白手起家到年营业额400万。从南昌到北京,从北京到猛辉村。从普通职员到创业者,从创业者到大学生村官联合会负责人。谢文家的每一步都走得扎实而稳健。

  16岁那年,因为家境贫寒,懂事的裴先峰暂时放弃了自己读大学的梦想进入了技校。经过刻苦的训练,在“技术工人的奥林匹克”世界技能大赛中,21岁的裴先峰一举夺得银牌。这次比赛一生只能参加一次,且年纪只能在22岁以上。“我的梦想很简单,16岁以前是大学梦,16岁以后是当最好工人的梦,现在我正在前进的路上。”

  “现实生活中,干啥都得吃苦,要想当状元更要吃得苦中苦。”王晓菲的感悟,朴实而深刻。知行合一的她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前进。最终获得了全国纺织行业技术大赛的冠军。八年时间王晓菲依次圆了自己的“庄园梦”、“大学梦”、“老师梦”。梦想虽远行则可至。

  “校长兼教工,教书兼打工。”一年级到三年级的二十五个孩子都要兼顾,一天下来忙得像个陀螺。随着工作任务的加重,孙正勇还动员了自己的妻子回来给自己帮忙。“我的工作虽然清苦,当看着孩子们一个个成长起来,走出大山。我就会感觉到我所有的辛苦都值得,所有的坚持都得到了很好的回报。”孙正勇对自己的梦想做出了这样的解读。

  “过了沱沱河,不知死和活。”来过这里的人都这样说。“我们的工作就是早八点晚八点,雷打不动的测量水文数据。最苦的就是冬天和夏天。冬天要在刺骨的冰面上砸上十多个冰窟窿。夏天汛期到来的时候,洪水来的时候河面会比平时宽出一倍。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坚持奋斗在水文勘测的第一线。2006年的汛期到来时,我们足足在桥上奋战了二十多小时。”上面的经历只是叶虎林生活中的一小部分。这样的日子,叶虎林一过就是九年。“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土的人。看上去也比实际年纪苍老许多,很多人问我后悔吗,我不后悔。也许很多人不是一个成功者,但是我一直都在奋斗着。”叶虎林的话掷地有声铁骨铮铮。

  法士特工艺制造工艺研究所的刘立明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我很欣赏分享团成员的奋斗思路,他们的方向很清晰,道路也很清晰。这也是他们所以成功的原因。”

  人力资源部的宋黎军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分享团成员们没有被琐碎庸常的生活磨灭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辉煌的精神,很给人激励。” 
  法士特团委张军锋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燕君芳为自己的梦想坚持,再苦再累也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对我的触动最大,生产一线的工人应该向她学习。我们法士特的青年员工应该学习她身上的闪光点。为青春梦、中国梦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法士特宣传部的向中国青年网记者王芳表示:“受社会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确实存在一些耽于享乐,责任意识薄弱的青年人。但是同时也存在另一种良好的典范。比如90后的裴先峰,那么小的年纪却可以踏实稳定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这点非常值得人欣赏。”

  当日现场还进行了微博互动,青年发言十分踊跃。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