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梦想照进现实 首都百姓巡回宣讲

发稿时间:2013-10-17 11:42:00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10日下午在西城区牛街东里社区举行,7个不同的梦想,7个奋斗的故事,7位北京市百姓宣讲团成员以声情并茂、亲切朴实的讲述,让人们为这些普通劳动者一次次奋力拼搏、实现梦想而感动的同时,也唤醒自己心中对中国梦的理解和企盼。

  梦想故事 环卫工人的“美丽”梦想

  “我每天从小武基路出发,沿长安街一路向西,途中都要经过人民大会堂。我做梦也想不到,我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有一天也能走进这里,参加党的盛会。”宣讲员任晓云是来自环卫集团垃圾粪便清运中心的司机,在题为《一位农民工的新梦想》的讲述中,他从自己1996年怀揣200元来到北京开始“城市梦”讲起,到2001年入党、2008年成为全国劳模,再到2012年参加党的十八大,如今,他由一名农民工成长为一名产业工人,进京17年来,一次次,任晓云不断实现着梦想,又超越着梦想。

  说起自己的“中国梦”,任晓云憨憨地笑了:“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我的‘城市梦’,还有一个就是‘美丽梦’。”任晓云告诉记者,第一个梦想早就实现了,而作为一名环卫工人,他的“美丽梦”也越来越近。在北京环卫战线奋斗了17年,任晓云亲眼见证了首都环卫事业的发展变化、见证了北京正变得一天比一天美丽。“每天开着垃圾车行驶在北京的街道上,我喜欢看一路的风景,更喜欢看到自己的劳动给这个城市带来的变化。”

  “如果说当初来北京是为了生活的需要,那么现在北京成为我实现人生价值、奉献社会的舞台。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丽北京,还要带动更多的人增强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北京。”

  梦想照进现实 普通人的“中国梦”

  在当天的宣讲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七名百姓宣讲员都讲述了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梦想”故事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每一次真情讲述,都让梦想照进现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听众,触动着他们梦想的翅膀。

  “80后”社工刘佳帅已经在牛街东里社区工作了7年,每天与低保、福利打交道。要让需要帮助的人都得到帮助,让政府的各项保障政策落到实处,这就是刘佳帅最现实的梦想。“我觉得谈梦想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也一样是自我价值的体现。”

  65岁的王敏大妈告诉记者:“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北京的天更蓝!”王大妈说,岁数大了,倒老是想起小时候,那会北京的天空特别蓝,还能听到悠远的鸽哨声。现在城市现代了,楼房高了,汽车多了,但是儿时的蓝天却少见了,“现在一闹雾霾天儿,我都不敢出门!”王大妈说,北京的环境跟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有关,“我们得用小行动改变大环境,如果大家平常多骑车、用淘米水洗菜、用隔夜茶刷碗,北京的天就能更蓝!”

  牛街东里社区书记张长征说,牛街东里社刚刚组织了分别由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组成的两支宣讲队伍,开展“我的中国梦”宣讲活动,目前已经从社区百姓中间征集到20多篇稿件,“有以北京新生活为题材的,有弘扬牛街多民族团结的,有讲述社区工作的,但都没离开‘中国梦’的主题,大家说自己的话、自己的故事,大伙都爱听。”

  千龙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讲师团正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百姓宣讲活动,首都国企宣讲团、卫生局白衣天使宣讲团、西城区文化工作者宣讲团、朝阳区社区宣讲团等均已深入基层进行宣讲,用形象化、具体化、生动化的亲历亲为的故事讲述首都群众的“中国梦”。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示范宣讲团也将在近期开始全市巡讲。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