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赵联博:勤学善思 勇追心梦

发稿时间:2013-12-25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赵联博是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维修工程部机库MCC计划工程师。2005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加入深航后先后在定检A检中队、大修高检MCC工作,现任大修高检MCC计划工程师。在深航工作的8年时间,他见证了深航的腾飞和发展;8年的历练,他伴随着深航的不断前行,努力实现着自己的深航梦。

  8年的工作时间里,赵联博尝试担任了各种各样的角色,从科室考勤、部门宣传,到新员工培训、SMS建设、5S活动、技能竞赛、生产管理等,不同的工作内容赵联博却始终如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09年作为机务兼职教员的赵联博被推选为维修工程部新员工培训的首届导师,当时的维修工程部新员工培训还处于起步阶段,面对压力和挑战,赵联博却乐在其中,凭借不断的学习摸索,最终圆满完成09届新员工培训并获得了优秀导师金奖的称号。

  在本职工作上,赵联博更是勇于挑战,专注安全。2010年深航空客机队17架飞机的APU(辅助动力发动机)因厂家制造缺陷,影响到飞机向乘客的空调供气,需要在一个月内完成改装拆换工作。当时深航引进空客机型时间较短,APU的拆换工作对当时的机务维修工作者来说,毫无经验可以借鉴。赵联博在部门安排下成立临时工作小组,负责此项重大工作。面对挑战,赵联博认真对待,仔细研究关于部件拆装的手册,从网上搜集相关经验资料,认真准备;在拆装工作进行中严抓细节,对于工作现场的布局、拆装时使用多高的梯架、标示用的胶纸贴在什么地方等都作了细致严格的要求,工作后赵联博又认真分析当天的工作表现,不断总结完善,经过一段时间后,制定了一个详细全面、操作性强的《空客APU拆换流程》。将整个拆装的工作时间由原来的6个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而且整个工作期间没有发生一起飞机安全或航班延误问题。整个改装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深航的春运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也得到部门的认可和通报表扬。

  作为民航人,工作总是与安全息息相关的。正是深知这一点,2010年赵联博积极参与了深航SMS(安全管理系统)项目的启动阶段建设,凭着对安全的执著态度,赵联博不但顺利完成了部门的SMS项目建设工作,也将SMS理念和方法融入到了一线工作中,贯彻公司的安全文化理念,提交安全建议,保障航空安全。

  2012年深航维修工程部开展了生产安全“零差错”项目,作为项目成员,赵联博负责“安康杯”岗位技能竞赛工作。这次新的尝试赵联博倾心学之、尽力为之,顺利完成全年多次“安康杯”岗位技能竞赛,使得“安康杯”岗位技能竞赛更加深入到各个一线车间开展,达到“赛技术、促生产、保安全”的竞赛目的。

  2013年赵联博调离到了深航大修分部高检MCC(维修控制中心)岗位。深航的大修高检MCC是深航为推进民航强国“十二五”规划,建设深航大修新能力而成立的科室。新的科室、新的工作,这又将是一次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练,过程虽然需要更多的付出,但却是又一个壮丽深航梦的开始。

  任重道远,砥砺前行,面对民航强国梦征召,赵联博也做好了准备,善学勤思,勇追“心”梦,让自己的青春梦伴随着中国梦再一次腾飞!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