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在宁举行

发稿时间:2013-12-02 11: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3江苏好青年颁奖仪式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刘洪侠) 11月29号下午,由团江苏省委、省文明办、省通管局、南京团市委等单位主办,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江苏教育频道、金陵科技学院等单位承办的2013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榜典礼暨南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在金陵科技学院江宁校区举行。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出席典礼并为2013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榜。

  团省委书记万闻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宁,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文明办副主任韩松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省互联网应急中心主任王鹏,省新华日报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总编辑金伟忻,团省委副书记司勇,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勇,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扬子晚报副总编戴平,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陆彩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2013江苏好青年颁奖。

观众为好青年的奋斗故事所感动

  整场活动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线贯穿始终,全省100名各行各业“最美青年”汇聚一堂,通过短视频、微电影、情景剧和访谈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好青年”的奋斗历程和奉献情怀一一呈现,为全省广大青年奉献一份青春励志大餐。分享会以情景短剧《隔空话青春》拉开帷幕,通过孙海涛、朱爱华、秦引林、赵明才、昂海松等5名南京杰出人物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诠释对“自强”“敬业”“创业”“奉献”“创新”等五大关键词的时代内涵,并推荐出相应类别的好青年代表,现场分享他们的追梦故事,他们是阳光乐观的最图自强好青年倪明森、以“振兴中国陶瓷为己任”的最勤敬业好青年庄志诚、拥有一颗“中国芯”的最敢创业好青年陈勇、有“爱心妈妈”之称的最乐奉献好青年——南京博爱妈妈群的年轻妈妈代表、大学生“创新达人”最善创新好青年黄鸣阳,现场观众深深为“草根”青年典型的奋斗精神和凡人善举所激励,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两名企业家代表在听完倪明森身患病症仍英勇救人的事迹后,现场向倪明森拟成立的小明基金分别捐助3万元和5万元善款。

团江苏省委为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各省辖市分会场授旗

  “不把平凡当作卑微,不去迎合谁的口味,弯下腰只为昂起头,流下泪不只是青春无悔。一千次的失败,一千零一次的坚强,谁的青春不中枪,奋斗才是青春的模样!”活动最后,全场高唱由“好青年”参与创作的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主题歌——《青春派》。

  中国江苏网和腾讯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剧场两侧微博墙上的互动话题,也吸引了场内外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参与。

  据悉,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活动始终本着“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的原则,大力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充分动员社会各界推荐具有新时期江苏精神的普通青年典型。今年的活动专题页面访问量超过1100万人次,8126名充满生活气息、独具时代特色的青年被街坊四邻、挚友师长、同事领导推荐上来。经过宣传发动、网络推荐、社会投票、专家评审和审核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了100名涵盖各行各业的“最美青年”。今年12月,全省各级团组织将集中开展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分享会活动,让鲜活的青春榜样与广大普通青年从“键对键”到“面对面”,从“线上”交流到“线下”分享,发挥身边典型对青年成长的激励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心中有梦、个个脚下有路”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