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石磊与南昌团干部分享感悟:坚守梦想,热血奋斗

发稿时间:2013-11-11 2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现场。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西花村党支部书记石磊作为分享嘉宾发言。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1日电(实习记者 李拓)昨天上午,由团中央组织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在江西南昌展开了第二天的活动。党的十八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西花村党支部书记石磊做客江西省南昌市上营坊社区,与社区的青年团干部分享了他的村官经历和成长感悟。

  不一样的村官路

  石磊在刚开始分享的时候就说,在报名大学生村官的时候还是很冲动,“如果不冲动可能也不会去当村官”。

  2008年,石磊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就报名成为江苏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石埠桥村的一名村官。之所以选择江苏,石磊说是因为2008年在全国层面上第一次大规模招收村官的时候,在学校听到了江苏省代表团的宣讲。

  初到石埠桥村,石磊成为了村支书的助理。新官上任,石磊到村里也抱着美好的憧憬,觉得自己能好好地大干一场。很多人对他说,你是从大学里边过来的,应该很厉害。但是真正开始工作以后,石磊发现,事实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

  “当时我到了石埠桥村,发现这个村条件非常好,是南京最早产值达到亿元的村。村里企业有50多家,年经济收入有一千多万。村里边的老书记从1979年一直干到今年。”石磊说,“但是我刚去,他们怎么可能把一些重要的工作交给我。所以,我就负责去低保户家收材料,收电费发票和收入证明,其实就是跑腿。”

  后来,石埠桥村接到了要创建江苏省三星级档案室的任务,这份工作就交给了刚刚毕业的石磊。“刚开始觉得很好玩,看到很多以前没看过的东西,但是弄到后来就觉得没意思。”除了进行日常工作,还有村民来找石磊为自己马上要中考的孙子辅导功课。

  就在石磊觉得做这些事情是在浪费时间的时候,一些小事开始让他的想法慢慢改变。因为石埠桥村紧挨长江,每年汛期都会淹水。“一年防汛的时候,老书记让我打个电话,问问今天的长江水位。但是我说了半天,对方就是没告诉我。后来老书记接过电话,三两句就问出来了。”

  石磊觉得,虽然是大学生,但是当时他对于基层的事情并不能理解,对于工作也不能把握。做社区工作的时候,石磊发现村里边的干部,不管讲的话多直接,村民们都能接受。但是他自己不管多注意讲话的艺术,人家都不“甩你”。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