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南昌大学

发稿时间:2013-11-10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南昌大学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0日电(实习记者 李拓)11月9日,首场由共青团中央组织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走进江西南昌大学,分享团的成员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与在校大学生一起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此次分享活动的七位分享团成员分别为:南开大学2011级本科生郭鑫;上港集团首席技师,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桥吊司机张彦;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西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石磊;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刘路远;江苏中科梦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新;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馆长,油画家,独立艺术策展人张思永;现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学员曾昇铨。 

  分享会上,张思永为大学生讲述了他利用自己的第一桶金帮助有梦想的青年学生实现开办个人画展的梦想的经历。郭鑫则与台下的听众分享了自己在亲身经历,五·一二大地震后从失去亲人的沉痛到决心奋发学习的转变以及进入大学后利用自己的一项调查走上创业之路的故事。在分享会中,张福新、张彦也与在场的青年学生一起分享了通过个人的奋斗为自己和企业带来巨大收获和经济效益的精彩故事。 

  分享会结束后,张思永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他认为今天年轻的学子们有点像他们二十年前一样,依然渴望发现外面更大的世界。“他们都很活跃、很积极、很真诚,他们都怀着一颗追求梦想的心。但是梦想不仅仅是想,他们正在想着怎么去实现梦想。” 

  张思永说,实现梦想就是在学习中,在对社会的观察中,在工作发现中,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作用于社会,让自己安身立命,为自己的期待做出一些贡献。“当你初步实现了的梦想,用实现的能量去与这些年轻的学子分享,这样的过程就是对他们正面的激励。” 

  据介绍,团中央此次开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团十七大部署,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引导青少年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引导青少年自觉增强奋斗精神,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错误思想观念的侵蚀。 

  接下来,分享团还将走到学校中、工厂内,与来自不同地方的青年继续分享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中国青年网记者也将持续跟踪并报道分享会的全过程。中国青年网期待您的关注。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