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帮助各族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发稿时间:2012-01-18 13: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2年1月15日至16日,共青团云南省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副秘书长林金宏,团省委书记饶南湖,副书记陆平、杨金莹、景绚,副巡视员沈光鑫出席会议;共青团云南省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各州市团委、县(市、区)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属厅局(公司)、高校团委负责同志,驻外团工委代表及团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团省委书记饶南湖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1年云南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1年,在省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全省各级团组织按照省委常委会年初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团中央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全面履行团的各项职能,深入推进基层团建创新行动、青年素质提升行动、青年创业就业行动、青少年和谐行动和青春给力桥头堡行动,团的各项重点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团中央的工作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团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团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大局,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和部署工作。

 

  会议要求,2012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服务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进一步加强各族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发挥各族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帮助各族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进一步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按照省委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建设“两强一堡”战略目标,以“青春给力桥头堡,跨越发展建功业”为主题,不断激发基层活力,切实做到有效覆盖,坚持狠抓基层不动摇;继续巩固扩大阵地,不断丰富完善载体,坚持思想引领不放松;深入把握迫切需求,继续提供丰富产品,坚持服务青年不松劲;切实发挥牵头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维护权益不懈怠;以转变作风、增强做好青年群众工作能力为重点,不断提高团建科学化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新云南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过了《共青团云南省十二届六次全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决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了2011年云南共青团重点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针对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卸免了共青团云南省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