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把枢纽型组织建设作为全面提升的突破口

发稿时间:2012-01-17 13: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4日至15日,团山东省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和团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在省群团组织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批示,全面总结2011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科学谋划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团的重要任务。团省委书记王磊代表团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团省委副书记张涛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副书记任海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副书记陈必昌出席会议。

 

  刘伟在批示中对2011年山东省共青团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省共青团工作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在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和蓝黄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实施、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创新,抓住重大契机积极运用新媒体做好青年工作;服务青年措施扎实,形成了多渠道扶持青年就业创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工作体系;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省共青团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刘伟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习近平副主席、王兆国副委员长和陆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努力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年、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参与社会管理、提高团建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创新工作、狠抓落实,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团90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磊作了题为《以枢纽型组织建设为突破,持续全面提升山东共青团事业发展水平》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王磊首先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2011年全省团的主要工作情况。王磊指出,在省委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有强大凝聚力的山东共青团”为发展目标,以“全面提升共青团事业发展水平”为工作主线,更加注重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了新贡献;更加注重抓住契机、创新方式,强化青少年教育引导取得了新成效;更加注重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展现了新作为;更加注重固本强基、重心下移,扩大基层组织覆盖和活力提升实现了新突破;更加注重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团的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形成了新局面;更加注重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团的常项工作和团属事业实现了新发展。

 

  王磊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山东共青团历史上的特殊之年、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将隆重纪念建团90周年,山东共青团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团代会。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坚持“建设有强大凝聚力的山东共青团”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全面提升山东共青团事业发展水平”工作主线不动摇,坚持“深化团的各项重点工作”不动摇,坚持“‘五型’工作保障体系”不动摇,以枢纽型组织建设为突破,以纪念建团90周年和省十三次团代会筹备召开为重要契机,稳中求进,全面争先,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