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加强“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 扩大公推直选

发稿时间:2012-01-17 13: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3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市委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果、卢波、周密、张继军、施崇刚、常晓勇,纪检组长毛羽出席会议。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张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兆国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陆昊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周波同志指出,中央书记处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团工作,并对下一步推动团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对2012年共青团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狠抓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周波同志强调,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

 

  结合会议精神传达,周波同志就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积极推进非层级化组织载体建设。加强以“3+X”为重点的“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将各类团队组织、青年NGO组织等吸纳进来,在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社区挂牌建校;在基层团组织中大力推行民主集中制,扩大公推直选范围;探索建立高校青年教师联合会。二是在思想引领方面,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青少年。以引导青少年坚定跟党走为主线,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继续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唱读讲传”活动,积极探索青年知识分子和高校青年教师引导青少年的工作路径;要善于运用新媒体引导青年,着力解决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问题。三是在推动科学发展方面,要以创新创业为主线,依托重庆“1+6+38”的园区体系推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和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大对青年创新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在科技、管理、服务等领域,不拘一格发现、选树青年创新人才典型。四是在促进和谐社会方面,要狠抓“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集中优势资源扎根到市民社区当中,引导社区青年为社会服务,探索以“社区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新途径。五是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团干部要克服浮躁心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敢于碰难题、敢于克服困难,事要做得细,心要沉得下,要以积极筹备第四次团代会为契机,努力提高团的科学化建设水平。

 

  周波同志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政中心工作当中,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以扎实的努力、好的作风和优良的工作业绩纪念建团90周年,迎接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