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亚洲交通安全研讨会:至2020年将道路交通事故伤亡减半

发稿时间:2016-05-25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九届亚洲交通安全研讨会24日在北京举行。该活动获得了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及国际机动车联盟基金会的重要支持。

  这次会议旨在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为参会者提供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研讨会、主题发言和全体会议等交流活动。主要聚焦亚太地区国家所面临的交通安全管理中的各种挑战,以及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如何能够团结协作,为实现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雄心勃勃的道路安全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提出,至2020年将全球道路交通事故伤亡减半,国家、城市、社区和企业面对的挑战。

  中国红十字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表示,在城市化水平和机动化水平不断增长的趋势下,未来的道路交通安全将成为各国政府需首要保障的公民基本生命安全之一。”尽管联合国大会通过的道路安全十年行动(2011—2020)在全球各国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亚洲乃至全球的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升。“

  郭长江表示,亚洲乃至全球的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升。当今的挑战是要在更短的时限内,使发展中国家的道路交通死亡率也出现与发达国家一样的下降趋势。根据WHO《道路安全全球现状报告2015》的数据显示,全球68个国家自2010年以来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出现增加,其中84%是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国家。

  据了解,道路交通事故所导致的伤亡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严重灾难,每年失去125万个生命,超过5000万伤残。每天死在路上的儿童多达500人。交通事故是15岁-29岁年龄段人群的头号杀手,占全人群死因第8位。尽管有这些惊人的数字,令人担忧的是道路交通伤害常常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

  记者了解到,为针对儿童特点,通过寓教于乐的模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及实践活动,激发孩子们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以减少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合作伙伴共同发起“马路天使”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项目。截至2015年,“马路天使”已在北京沈阳等21中小学3所幼儿园2个社区开展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开展“我心中的马路天使”全国性绘画大赛,联合央视、广西卫视等推出交通安全特别节目;引进适合青少年儿童观看的交通安全科教片,通过最热门的门户网络平台进行项目推广,截止目前共计观看点击量超亿次。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