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传承一二·九”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5-12-11 1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通讯员 贾学龙)80年,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瞬间;而对青年学子来讲,80年又显得那么漫长和久远。翻开历史画卷,回望80年前著名的“一二九”运动,一曲曲壮歌撼人心魄,一幅幅画卷荡气回肠,这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每一位青年学子铭记与传承。值“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子通过各种形式一起纪念一二九,感悟一二九,带着前进的信心与力量,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三走赢未来,学风促成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门广鑫 摄

  铭记“一二·九”,点燃爱国情

  “全国各校学生们!各界青年同胞们!看啊!北平各校的学生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生存,为了祖国领土的完整,为了四万万同胞的解放,已经挺身而起,高举着‘打倒华北自治’,‘坚决抗日’,‘反对降日政策’的义旗!”12月9日当天,校学生会主席代理等学生干部带领学校主要学生骨干重温了著名的《团中央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各校学生和各界青年同胞宣言》,号召广大同学铭记坚定爱国信念,矢志艰苦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工程1302班 赵明说:“忆往昔,成千青年前辈为了民族与国家领土的完整,寒风凛冽中,军警围困下,依然高举‘打倒华北自治’,‘坚决抗日’的义旗,举行了壮烈的游行示威活动。‘一二九’的抗日怒吼,震撼了古都北平,震撼了全国人民。是他们用滚烫的血水掀起了抗日救国的高潮。当代的青年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时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我们要始终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繁荣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接力“一二·九”,传递爱国心

  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体育赛等内容,校团委设计开展了一系列系列主题课外体育活动。12月9日当天,“三走赢未来,学风促成长”系列活动启动,来自全校的500余名师生共同起跑,立志用强健的体魄投身祖国建设,用扎实的学风锻造自己,成就精彩人生。

  “‘感恩、责任、奉献’是时代的主题。在此之时,我们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缅怀一二·九运动,我们倡导一二·九精神。在全国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开展的影响下,石化学子对于参与课外体育锻炼的活动越来越积极,正在向着新时代风华正茂的新青年迈进。今天长跑启动仪式当天,起跑的枪声直指苍穹,那一刻我们感觉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热情洋溢的同学们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青春喷涌而出的激情和力量!天气虽然寒冷,但运动员们依然朝气蓬勃。运动员的赛场佳绩,大展石化风采。运动员的坚持不懈,更是凸显了石化精神。历史不是一页书签,历史不是已经成为化石的过去,我们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要着眼于未来。面对轰轰烈烈的学风建设活动,我们学生就是直接营造者,也是最大受益者。在全面落实‘三走’政策下,更是把大学生体育锻炼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体育学院 社体1302班王贵宾说。

  致敬“一二·九”,共圆强国梦

  “位卑不敢忘忧国”, 校团委老师曾家说: “八十年前的今天,面对着外患内忧,北京数千名大中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与勇气,振臂高呼,喊出了抗日救国的最强音。今天,可亲可敬的学生们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与伟大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谢觉哉先生说过,“爱国的主要方法,就是要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所以,青年学子传承“一二·九”,就是脚踏实地,与时俱进,勇于担当。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1501班门广鑫认为:“今天,我们的国家已非昔日的贫穷与落后的中国,我们已是一个蒸蒸日上的,日渐繁荣的,团结进步的,具有着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经济基础的,具有着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国家。而我们石化的莘莘学子更是在为国家的未来而奋斗着。我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和发展的使命。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用我们的勤劳和努力,把我们石化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今天我以石化为榜样,明天石化自我为骄傲。”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