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阳光跟帖”签名活动走进武汉工程大学

发稿时间:2015-11-10 14: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0日电(通讯员 刘江 周祎婷)119日,阳光跟帖签名活动首次走进武汉,并于武汉工程大学举办首场活动。阳光跟帖签名活动是一场盛大的高校联合署名行动,此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由益起来社会责任机构承办此前已在全国各大高校举行并造成热烈反响。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阳光跟帖·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为彰显这一活动主题,主办方准备了可爱的黄色向阳花玩偶,工作人员身着明亮的黄色T恤,背后印有正能量传播者的字样,向在场的同学发放阳光跟帖行动倡议书。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签名合影,每一名参与者都可以获得可爱的小礼物,现场的气氛活泼温暖。 

    

 “阳光跟帖”签名活动武汉工程大学站现场。通讯员刘江 周祎婷供图

  大家在网络上被告知什么样的语言是好的,什么样的语言是坏的,这样的感受总归是主观而又不可触的,这次活动就是要把这种感受真实地传递给大家,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网络文明的重要性。被问到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武汉工程大学相关负责人这样回答关于青年应如何践行活动宗旨建设文明良好的网络环境,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多数大学生都有一定的道德意识,所以首先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维护网络社会的文明,其次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传播正能量,让阳光充满校园。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惹来了不小的麻烦,网络暴力事件层出不穷,网络的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对于此类事件,此次活动的参与者表示,这是一种不尊重别人的行为,在网络上用恶毒言语攻击他人,是一种素质低下的体现,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对于如何看待人肉搜索现象这一问题,参与者基本可分成两个不同立场。赞同者认为危害社会的人进行人肉搜索,是对社会的一种负责。反对者则认为即使是犯错的人,也有保护自己隐私的权利,随意暴露他人信息是不值得提倡的。被问到该如何构建和谐阳光的网络环境,受访者普遍认为应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不使用网络暴力,理性评论,文明跟帖,善意回帖,为把阳光带进网络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阳光跟帖”签名活动武汉工程大学站现场。通讯员刘江 周祎婷供图

  你若光明,网络便不黑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从自身做起,共同美化我们的网络家园,为现在,也为未来。 

  据了解,武汉工程大学的署名活动是此次阳光行动在武汉的第一站,接下来还会陆续举行,将阳光继续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刘妍彤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