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共青团: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青年节

发稿时间:2015-05-04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见习记者 赵琳)美好的五月,空气滋润心田,阳光惬意温暖,绿树生机盎然,花儿争奇斗艳。安定和平的今天,不像九十六年前那样富有戏剧性——爱国青年学生们手执书有“还我青岛”“保我主权”等标语开展学生运动,石破天惊,向全世界表达着于祖国最深最真的爱。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五四”青年节,看他们——心怀梦想、朝气蓬勃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青年们,正用各自的奋斗,纪念着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王艺晓为“诚信”点赞。 (本人供图) 

  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点赞,“微语录”承载大追求 

  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学校广大青年学生正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通过“微语录”的形式,身体力行并将其推广,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第96个五四青年节来了,我为诚信代言,我认为诚信是成功的钥匙,诚信是金,品质纯正而弥足珍贵,值得我们珍藏在心灵的最深处,诚信是我心中重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402班的董海娜同学在自己的“微语录”中说到。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机制专业1305班的张家铨为“梦想”点赞,他说,“人们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目标,从而让中国梦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唯有中国梦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谷,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我为‘诚信’点赞,并会在生活中信守诺言,严于律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王艺晓说。 

  “@Catherine莜瑶”是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401班孙瑶同学的新浪微博名,起床后,孙瑶用手机客户端发出了在青年节的第一条微博:在我是外国语学院孙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为“中国梦”代言,梦想激励我们前行,梦想给了我们奋斗的动力,我在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邱玥表示:“团员青年们的微语录透着自信,表达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承载着大梦想。他们紧跟着时代,既用文字抒发并传递着自己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正在用行动创作着美丽的人生诗篇。” 

责任编辑:赵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