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百名志愿者在兰州黄河风情线捡拾河滩边的垃圾(图)

发稿时间:2015-04-12 08:28:00 来源: 西部商报 中国青年网

    天气晴朗、春回大地,赏花出游是最应景的事情。然而在一些景区,一些乱扔垃圾,随意破坏花草等不文明现象,给兰州的美景抹黑。昨日,西部商报组织100多名爱心志愿者在黄河风情线捡拾河滩边的垃圾,并在一些旅游景点对游客进行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为共同的蓝天尽一份力。

  现场:黄河岸边“清扫队” 成靓丽风景

  昨日,在兰州黄河风情线两岸,有很多市民聚集在这里游玩。下午1时的近水广场附近更是人流密集。西部商报“治理不文明 你我共参与”活动,征集到的100多名爱心志愿者陆续集中到这里,开始在黄河岸边进行垃圾清理和文明劝导。

  “让黄河水源源不断,让母亲的乳汁永不干枯!”劝导倡议条幅迎风招展,100名志愿者整装待发,队伍中除了十余位热心市民们之外,还有来自在兰高校的7个大学生社团。下午1时30分许,志愿者队伍准时到达中山桥近水广场,展开清理黄河边垃圾的活动。志愿者拿着提前准备好的环保袋,将河滩上的垃圾捡到袋子里,有的志愿者还自带夹子将石缝中的烟头捡了出来,有的则赤手上阵边走边捡。“碎纸屑、饮料瓶子、烟头、烧烤棍子,塑料袋等都需要清理,大家细心一点。”不一会儿,近水广场周边的垃圾就被捡得干干净净。这群头戴红帽,身穿志愿者标志服装的“清扫”队伍,成为黄河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行动:捡了200袋垃圾 劝阻不文明行为

  清扫队志愿者从中山桥分别向滨河南路和滨河北路挺进。大家一边走,一边将黄河两边草丛里和河滩上的垃圾捡起来装进环保袋。装满一个就随手放在路边的垃圾筒或附近的环卫清扫车里,到昨日下午3时30分,志愿者在小西湖立交桥汇合时,大家前前后后已捡了200多袋垃圾。

  “做文明春天的使者,让绿色与我们同行。”劝导队伍的志愿者拉着条幅,一路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先生,乱扔垃圾会破坏环境,请你把地上的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在白塔山的登山台阶上,志愿者看到一家三口吃烧烤后,将塑料袋和竹签留在原地要离开时,在志愿者的劝导下,他们面带歉意的将垃圾清理干净。在半山腰的凉亭处,一位妇女身边的孩子正在攀爬护栏,志愿者及时提醒家人劝导孩子注意安全。

  呼吁:养成好习惯 自觉爱护家园

  “看到志愿者捡垃圾很辛苦,我再也不随手乱扔垃圾了,以后也要做志愿者。”在近水广场附近放风筝的一个小男孩对支志愿者的行动有感而发。“保护环境,文明出行,这是一个人高素质的体现,如果大家都能这样做,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文明和谐。”游客李先生说。

  “看到《西部商报》刊登的扔垃圾、排污水等随手拍不文明行动的报道后,我们积极响应《西部商报》的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在黄河边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兰州城市学院蒲公英爱心服务社负责人张世龙同学如是说。

  “《西部商报》“随手拍”曝光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是平日里比较普遍的问题,作为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我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爱护我们的家园。”爱心环保志愿者杨斌说。 (记者 窦文杰 何静 实习生 赵红杰 )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