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第五次学代会

发稿时间:2014-12-11 16:12:18 来源: 中国青年网江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11日电(通讯员郑昌保)“校学生会在省学联、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 本着 “ 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 的原则,按照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12月4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播大厅隆重召开。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朝栋,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卞秀运,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作霖,各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等领导出席大会。全院7个代表团共计304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代表大会会场。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 供图

  会上,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卞秀运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第四届学生会的工作,强调了学生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学代会的召开是该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必将使校学生会在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基础上赢得更大的发展,他对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鲁涛在会上代表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团结奋进,凝聚力量--为全面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的成绩与创新年 ,同时,也作出要理清思路、创新机制、转变职能,不断加强学生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我校学生组织管理和建设新局面的承诺,准备时刻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贡献青春和智慧。

  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广泛的讨论,对学生会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实际的建议和意见,并对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了审议和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大会审议通过了本届大会的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接着,大会投票选出产生了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代表们都认真仔细的聆听大会选举办法和委员候选人简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投票箱内投入了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票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计票,并由总监票人马洋洋宣布了投票结果,该校党政办主任张作霖宣读了第五届一任主席团任职名单。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任务。

  会议最后,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朝栋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在加强思想引领、繁荣校园文化、服务成长成才、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希望各级学生会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让豪迈的青春在学校科学发展的征程中激情飞扬,让绚丽的年华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光彩绽放! 他代表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激发组织活力,发挥引领作用。要准确把握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充分发挥学生会的引领功能,教育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切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凝聚学生,用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来服务学生。二是坚持提升素质,竭诚服务青年,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增强学习意识,合作意识、创新意识,以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积极发挥政治上的核心作用、学习上表率作用、管理上的助手作用、活动中的带头作用和沟通中的桥梁作用。三是坚持理想追求,加强实践锻炼,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座谈时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的要求,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新的激情、务实的态度,用青春筑梦、用激情追梦、用行动圆梦。

  本次大会是一次规范、隆重、简洁、进取的大会,也是一次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信心、奋勇前行的大会。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既是对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过去几年学生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新时期学生工作发展的引领。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凝心聚力,放飞理想,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同学在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奋发成才。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