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YOU+”:中国年轻人的创业“共享社区”

发稿时间:2016-05-10 2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YOU+牵手58,在下一盘什么棋?5月9日,YOU+青年创业社区与58金融宣布进行战略合作。

  由于长租公寓在拓展项目、改造房屋时需要投入巨大资金,前期开发难以单纯依赖股权融资。通过资产证券化,将募集的资金用于开发后续项目,是开拓融资渠道的一种尝试。目前信托的融资成本约有15% ̄20%,相比较,通过58金融融资的成本更合理,还款方式也更灵活。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YOU+与58金融的合作仅为切入口,未来还会与58同城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58同城是中国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其在收购了安居客、与赶集网合并后,在租售房源发布方面具有极大优势,也是长租公寓除了自身平台外的主要房源发布网站。YOU+与58同城的合作,无疑将为双方未来的市场开拓带来更大的空间。

  此外,YOU+从青年居住刚需切入青年社区生活市场,与58同城覆盖生活各个领域的产品线刚好契合,从同城青年人的招聘求职、二手买卖、汽车租售,到宠物票务、餐饮娱乐、旅游交友等各方面,双方都可以进行更深度的合作。

  YOU+ 首次披露关键数据

  实际上,在2014年8月获得A轮融资后,YOU+悄然进行全国布局,目前已有社区22个,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福州、成都、青岛、佛山等城市;已有房间总数4860间,用户总数约6500人;截止到2016年5月初,已开业社区平均出租率超过95%,平均价格约2700元。

  2015年6月,YOU+完成B轮融资,投资人包括顺为资本、策源创投、歌斐资产、DST、时代地产、联创永宣。

  玩耍、交友、工作,中国年轻人尝鲜“共享社区”

  YOU+国际青年社区和YOU+青年创业社区,是广州优家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品牌,创办于中国广州,是一个面向现代都市“新、奇、趣”青年的居住、社交、创业平台。

  YOU+创造的青年社区文化,已颠覆城市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数据显示,YOU+在百度搜索和第三方数据中的品牌影响力都是青年公寓第一品牌。

  在传统的租房之外,YOU+国际青年社区通过“三不租”筛选入住人群,并加入社交属性,成功地让同一栋大楼里的年轻人像家人般亲密连接起来,形成极具黏性的青年社群。在这里,所有的住户互称“家友”。这是互联网思维对传统产品的一次成功改造,但又是“反互联网”式的,将线上的社交潮流转移到线下,通过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间与增值服务,让每一个用户都能享受“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并促进社区资源流动和共享。英国金融时报、新华社等媒体在报道中,将YOU+国际青年社区作为中国“共享经济”的典范,并把这种模式定义为“青年共享社区”。

  YOU+青年创业社区是YOU+完成A轮融资后开始打造的新的产品线,集”创业+社交+居住”为一体。YOU+试图以这种新的社区形态颠覆年轻人的创业方式,让年龄相近、生活习惯类似、坚持创业梦想的年轻人生活在一起,并组成生产者、消费者、分解者各主要部分,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闭环,为年轻的创业者打造一个共创、共享、共赢的发展空间。北京苏州桥社区作为第一个尝试。

  从硬件配置来看,YOU+北京苏州桥社区属于服务类公寓+创业孵化器型社区,有一室公寓、双人间及四人间,家友免费使用一楼联合办公区的工位,同时设有一系列公共活动空间,包括酒吧,水果店,公共厨房,健身房、桌球台和迷你电影院。这种充满创造力的社区概念办公空间,是办公空间到居住空间的灵活切换,也是一个生态连贯的生活方式空间,使人群可以有机会建立起诚信,从而进行更好的资源和产业链整合,这是创业融资和投资都非常重要的一点。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使用YOU+苏州桥社区创业服务资源的团队有80余个,其中中土世界以1.5亿元估值被并购,魔多(第一个VR媒体平台)和柏青黄埔教育(培养互联网领军人才)等多个项目获得天使轮以上融资,创意发作科技传媒(影视IP)、墨加(新型的知识检索和经验协作社区)等项目在YOU+平台获得宣传推广、找到创业合伙人、团队人员招聘、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使项目得到很好的发展。

  目前,在YOU+所有社区中,创业社区已有6个,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和福州,共有约210个创业项目通过YOU+的创业服务资源得到发展。

  据内部人士透露,YOU+还开发了自己的APP,除了开门、缴费、维修等基础的租房服务功能,更重要的板块留给了家友社交,活动召集,健身、洗衣、保洁等商业接入,以及创业互助,形成全国社区家友的互联。

  YOU+还有什么新玩法

  在2014年获得雷军A轮融资时,YOU+曾被称为“风口上的猪”,但今天看来,所谓的乘风而起,靠的不是运气,而是持续的创新。

  在长租公寓里面,YOU+是最早设立公共空间,提出社交概念,进行青年社群培育的;也是全球首创办公与居住一体化模式,并引起世界巨鳄关注并跟进的。这些创新对传统租房行业带来颠覆性影响,并因此连续两年被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快公司》中文版评为“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原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也先后到YOU+视察。

  这次与58金融的合作,透露出YOU+还在不断地探索租房这门生意的更多新玩法。据了解,在过去一年,YOU+还先后与淘宝房产、蚂蚁金服、优客工场、AssBook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租房+互联网、金融、创业、跨界设计等。而在今年4月份,马云也探访了位于杭州梦想小镇的YOU+社区。

  YOU+如此布局,在下一盘什么棋?至今仍不得而知。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就是YOU+对于做一个“温暖的家”的坚持。在YOU+北京苏州桥社区一周年庆典上,与俞敏洪、苏菂、陆文勇、王知新、胡坤等大咖一起站到舞台上的,正是YOU+北京苏州桥社区的家友们。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