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携SOS儿童村梦想起航

发稿时间:2015-05-19 1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通讯员袁春柽 郑媛元)近日,在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刘令春的带领下,分公司团委书记郑媛元及志愿者团二十余人,前往天津SOS儿童村开展“梦想起航 快乐成长”活动,本次活动是天津分公司“快乐成长”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天津SOS儿童村。

  早上8:30,迎着初升的朝阳,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中建志愿者服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驱车来到了天津SOS儿童村。天津SOS儿童村是我国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首批儿童村之一,也是目前中国10所儿童村中最大的儿童村。自建村至今,儿童村已先后收养社会孤儿多达338名。到目前为止,已有186名孩子离村参加了工作,开始了自食其力的生活,其中100多名青年成立了自己的家庭。

  在儿童村王妈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温馨的会议室。活动开始,首先由刘书记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发言中,刘书记表达了中建对儿童村孩子们的关爱以及对儿童村妈妈们的感谢,同时阐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希望。儿童村王妈妈代表儿童村的孩子与妈妈们对中建志愿者们的活动表示了感谢与欢迎。刘书记与志愿者们为儿童村的孩子们赠送了文具以及生活用品。

  仪式结束后便是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欢乐时光了。来之前志愿者们便做好了精心准备,想要给孩子们带来惊喜,此刻就是展示时刻了。在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中,志愿者们如变魔术般从包里掏出一大包气球。见了气球,孩子们表现的很兴奋,各自领了气球后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吹气球大赛。虽说是比赛,但孩子们表现的相当团结。因为年龄有大有小,小哥哥小姐姐们自是毫不推辞的帮着小弟弟小妹妹们。只见他们一个个小脸儿憋着气儿的使劲儿,腮帮子鼓得圆圆的,一个个的气球也是从瘪的给吹成了圆滚滚的。志愿者们也像是回到了童年,在孩子们身边满脸兴奋地加着油鼓着劲,时不时的帮着孩子们系系绳,把气球给拴起来。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气球都被吹好了,会议室的会议桌上也被堆满了气球,孩子们围在桌边兴奋的拍来拍去。小男孩毕竟有点顽皮,嘻嘻哈哈的扎破了几个气球,顿时会议室的热烈气氛被引燃了,孩子们开始了扎气球大战,会议室也是如过年般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气球游戏结束后,孩子们也玩累了,这时志愿者们带来的第二个惊喜便开始发挥作用了,那就是一大堆的各种各样的零食。或薯片,或果冻,或巧克力,孩子们嬉闹着抢的不亦乐乎。

  游戏结束后,在王妈妈的提议下,志愿者们获准参观孩子们的小家。因为志愿者们太受欢迎了,孩子们纷纷拉着他们不愿他们离开,同样舍不得孩子的志愿者们便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去参观他们的家。

  来到孩子们的家,干净、整洁,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在王妈妈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孩子们的读书室、厨房、卧室等。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感慨,对孩子对家的爱护表示了敬意,刘书记更是提出“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回分公司的路上,刘书记提出,大家以后要将此类有意义的活动延续下去,并对六一的活动进行了意见征求,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的参与者都是2014届的新入职员工,头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大家都很受感动,纷纷感慨儿童村妈妈们的不易和村里孩子们的懂事。这次活动也让这群年轻员工的心变得更加柔软,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们会更加关注公益事业,也会愿意积极参与到分公司的志愿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