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浙江省松阳县委组织团干部共话改革

发稿时间:2016-10-11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季淑燕 )近日,抓住2016年全县团干部培训班契机,共青团浙江省松阳县委在丽水市委党校举办“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团干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座谈会。共青团丽水市委副书记孔金峰参加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前,团县委将参与培训班的学员分为了五个小组,由小组内首先围绕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再推选出一名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叶村乡团委书记徐辉代表第一组发言,他首先对对团中央改革相关内容进行解读,随后,他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阐述了当前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基层团组织发挥的作用不够、团组织的活动与青年需求脱节、团组织的有效覆盖率低等。对于这些问题,他提出,要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加强与上级领导沟通、实现资源共享,才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民族中学团干王丽是一名语文教师,她从与大家分享了她们认为团干部应该所具备的情怀:一是在关键的时刻,关键的地点,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二是心里想着别人,一心想着我们要如何帮助和服务的青年;三是做到坚持的同时,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象溪镇团委副书记刘宇平以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的“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为切入点,强调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繁荣昌盛的重要意义。随后,他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团组织存在感较弱、团组织活动难以开展、团干部思维理念有待改善等工作中的现实问题,指出,在当前共青团改革的背景下,团干部需要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丰富团组织活动形式,顺应社会发展形势。

  供电局团干纪定南以身边的故事为例,给大家讲了一名初中生、一名高中生和他自己大学时的故事,分析了当代青年在不同人生阶段的性格特点,提出团组织在服务和引导青年的过程中,应当符合青年特征,注重方式方法,不断完善激励机制。

  赤寿乡团委书记李新认为,无论是全职团干还是兼职团干,都应把团工作当做本职,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上级部门应当给予团工作的支持,为各团干搭建政策讲解和培训的平台,及时了解部门动态,向青年提供相关优惠政策的咨询服务;团组织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积极地将团元素带入其中。

  最后,金峰对五位学员代表的发言进行总结点评,提出团干部要主动接近青年,拉近与青年的距离,运用好互联网思维,在信息大爆炸的新形势下,引导好青年思维模式,纠正青年偏激思想,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团干部要加强自身在业务知识、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学习,从而更好地服务和引领青年。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