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瓯海区纪念五四公益健行活动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5-04-29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张怡)为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和关注“五水共治”,4月25日,由温州市瓯海区治水办、共青团瓯海区委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以“五水共治·爱水同行”为主题的瓯海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公益健行活动在瓯海区泽雅镇拉开帷幕。

  1200余名瓯海各界团员青年及群众从泽雅镇岙外村出发,采用徒步健身的方式,不借助任何外力的帮助,按照指定线路进行环泽雅水库健行,沿途经过泽雅湖大坝、南山寺、“万客丰”瓯柑园、四连碓景区、寨下岭等地并最终回到岙外村,完成了全程大约21公里的健行,全程历时三至五小时不等。此次参加活动的市民中最大的73岁,最小的9岁。所有参与人员都由“瓯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征集,活动吸引了 1800余名市民报名。 

  活动全程共还设置了4个打卡签到点和4个服务点。完成全程挑战且在当天下午2点前到达终点的参加人员还可凭活动卡抽奖。主办方为幸运者派发了自行车、登山包、温州青年动漫形象“瓯悦”公仔等文体用品。为确保参与活动的人员根据身体状况量力健行,组办方还配备了专车在沿途将无法完成全程挑战的人员接回起点。

  在健行途中,千名参与者身着主办方统一发放的“瓯悦”主题运动T恤,成为山水风光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参与者们结伴而步,有全体上阵的一家老少,也有颇具专业派的户外运动团体组队……途中,不少人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美丽的风景和自己的跋涉身影。

  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尽管健行路程较长,但大家都感到非常快乐。“徒步这么长的距离,这么多人一起徒步也是第一次,既锻炼意志又参与了公益,更是欣赏了美丽的泽雅风光,一举多得。”参与活动的市民戴先生表示。

  据悉,本次健行活动融合了运动健身和公益的元素,参与人员除了要完成挑战环书库徒步的任务之外,每位人员还自愿为活动捐赠不少于50元的爱心款,该笔款项将用于瓯海区小鱼治水、甲鱼治水等公益活动。为倡导爱护护水环保理念,除了活动主办方提倡自备水壶、垃圾袋外,由15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在健行沿途进行垃圾清理行动,向健行参与者和群众宣传运动健身和治水公益环保。

  当天,瓯海区泽雅镇“千年纸山、诗画泽雅”风情旅游节一并启动,结合该旅游节,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泽雅图片展,参与者可以在活动中一览“千年纸山,诗画泽雅”的风情,持健行活动卡还可免费参观泽雅“四连碓”景区。

  本次活动由瓯海区治水办、瓯海区泽雅城郊休闲旅游区管委会、共青团瓯海区委、瓯海区旅游局、瓯海区水利局、瓯海区泽雅镇人民政府、瓯海区青年联合会、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等承办单位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