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首家网络社区青年汇成立

发稿时间:2013-09-17 2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周志刚)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一场“汇聚青春正能量,助力实现中国梦--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社区青年汇迎双节文艺巡演”活动,在十八里店乡和谐广场举办。来自十八里店的老君堂社区青年汇、周庄嘉园社区青年汇的会员以及周边地区的600余名青年齐聚一堂,在精彩演出节目中,欢庆双节的到来。

  演出活动被巧妙的设计成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由地区两家社区青年汇的会员自编自演,有激情澎湃的青年汇乐队带来的摇滚青春歌曲,也有身怀才艺的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带来的优美动人的傣族舞蹈,并通过社区青年汇趣味问答的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展示了社区青年汇一个好玩的俱乐部、一个靠谱的朋友圈的理念。

  第二篇章为:网络的阵地,线上的家园--我们的网络社区青年汇。据悉2013年初,十八里店地区团委与地区社区网站“我爱乐活网”积极合作,探索线上发起活动组织青年、线下青年汇开展活动的网络凝聚青年的模式,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先后开展了多次的二手物品置换、足球联谊赛、3510绿色出行等一系列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并引入乐活网线上组织乐活骑行俱乐入驻老君堂社区青年汇,目前该组织已有骑行会员500余人。为更好的凝聚青年,扩大社区青年汇的网络影响力和凝聚力,演出现场,正式为我爱乐活网授牌,也标志着地区的首家网络社区青年汇成立。同时,由我爱乐活网发起的“2013年网络社区青年汇牛人征集令活动”也在现场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地区以及周边多才多艺的青年,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大的舞台来展示自己,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夕。

  第三篇章则是由地区青年兴趣组织带来的“兴趣来搭台,汇聚正能量”的精彩表演。今年29岁的陈德峰白天的时候是一位茶城的老板,下班后他摇身一变,又是北京双截棍俱乐部的负责人。今天他带着俱乐部的会员为大家献上了炫酷双截棍表演《虎啸龙吟》,引来现场的阵阵喝彩。在演出后的地区青年组织的现场推介上,来自地区的双截棍俱乐部、瑜伽俱乐部、唯舞道舞蹈社团等七家地区青年兴趣组织上台做了展示和推广,下一步,这些组织将入驻地区及周边社区青年汇,借助青年汇的活动场地,为地区青年开设兴趣辅导班。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丰富十八里店地区流动青年及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并借此机会宣传推广地区社区青年汇品牌活动,展示地区青年组织的青春活力。此次活动已于2011年、2012年成功举办两届,深受地区青年及居民的喜爱和欢迎。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