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菏泽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暨“领头雁”项目示范点揭牌

发稿时间:2015-05-06 11: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菏泽市委组织开展第二批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暨
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项目示范点揭牌仪式

  4月30日,菏泽市第二批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暨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项目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曹县淘宝镇举行,大集镇孙庄村、付海村、李八庄村、刘楼村,安蔡楼镇火神台村等五个“淘宝村”被授予“菏泽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这是继去年丁楼、张庄后,第二批评定为市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行政村。在会议上,菏泽团市委确定曹县俏宝贝服饰有限公司等30家农村青年电商企业为第二批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项目示范点,并分别给予5至50万元不等的贷款授信,帮助“淘宝村”青年电商解决发展资金瓶颈,帮助他们做大做强,培育一批农村电子商务致富带头人。

  据悉,每年4—5月是曹县“淘宝村”最为忙碌的月份,各家各户都处于备战“六一”阶段,不少青年电商面临着筹集备货资金的压力。为切实帮助曹县“淘宝村”青年电商缓解资金筹措压力,团市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团银合作助农工作,积极联络市县人行、曹县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组织工作人员登门服务,为有贷款需求的青年电商开辟绿色通道、缩短贷款周期等服务,提供5——50万元不等的贷款授信或贷款。经过一周的入户调查与贷款办理,共为曹县“淘宝村”30户青年电商授信或发放贷款534万元,为青年电商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同时,团市委书记杨东波与“示范点”负责人签订“领头雁”项目合作协议书,聘请赵腾、吕连雁等30名淘宝店主为农村青年创业导师,鼓励他们多指导、扶持更多的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自去年3月份启动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项目以来,团市委以返乡创业农民工、大学毕业生等为重点,提供金融服务、结对帮扶、培训指导、平台搭建、宣传推广等一系列服务,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到目前,已联系帮扶培养对象690人,开展养殖培训、电子商务培训等活动40余次,被选为市直机关30件最佳实事;开展了菏泽市杰出(优秀)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评选表彰活动,争取帮扶资金12万元;联合市创促会向17名青年发放77万元扶持资金;深入开展“鲁青农信贷”、“鲁青担保贷”等小额贷款工作,发放小额贷款135笔,资金达3178万元,争取省青春创业贴息20.5万元;其间形成的《关于曹县大集乡“淘宝村”的调研报告》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并以《研究与参考》形式转发各县区,揭开了曹县“淘宝村”蓬勃发展的序幕,推选出“淘宝村”青年电商张洪征等成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今后,团市委还将继续深入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项目实施,以农村青年电子商务发展为重点,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方式,拓宽青年网上创业融资渠道,营造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给予农村青年电商更大、更多的扶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增彩。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