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信宜共青团新媒体网聚新青年

发稿时间:2012-08-02 0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段时间,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规范党政机关及党政干部运用微博客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外宣发文〔2012〕9号)、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团广泛运用微博开展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团广东省委《关于推动广东共青团微博应用工作的通知》(团粤发〔2012〕3 号)等文件精神,团信宜市委积极响应,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两大主流网络媒体出具了公函,迅速建立了共青团信宜市委员会的官方微博,名称为@信宜共青团,官方微博的建立使信宜市今后的各级团组织的工作和活动将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同步直播、同步交流、同步分享;各级团干部在数字化平台上可以更快捷便利地交青年友、办青年事、解青年忧。

  微博运行期间得到了团中央、团省委和团茂名市委的有力指导和高度关注,经过信宜共青团的全体团干的努力下,现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已经初具规模,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火力全开,为信宜市各大盛事,各场巨献,各种比赛,各种活动扬起风帆,全力护航,宣传造势。例如近期举行的青春歌会、青年即兴演讲比赛、品果节、千百万工程、行政审批中心成立、颂歌献给十八大、扶贫济困日、新时期广东精神以及各种志愿者活动的宣传等。特别是信宜共青团响应信宜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千百万工程活动的微博在团中央、团省委两大主流微博的显要位置转播和发布,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最近,根据团中央相关领导的要求,信宜共青团和团中央网络处在腾讯微博举办了一个“#盖高楼#”的主流活动,活动围绕“团省委‘亲青汇?好社会’、团茂名市委‘清洁家园’”宣传造势,全国网民积极参与,形成互动互粉互@的良好局面,覆盖人群超过500万,其中有16000多人次直接关注和参与此次活动效果显著。目前,信宜团委在新浪官方微博的微博数2000多条、粉丝数500多个;在腾讯微博的微博数600多条、粉丝数5000多个。因此,信宜共青团也成为了在县市一级发展最迅速、宣传效果最明显的团组织。

  今后,信宜共青团将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构建“数字化共青团”,努力向“广度、深度、维度、力度、活度”五个方面不断拓展新媒体的内涵、外延、功能,占领思想教育的新高地,进一步深化对其规律性的认识、把握和运用,使其在青年朋友中不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时期广东精神,进一步以新媒体为团工作的新抓手有力团结、引导、组织和教育青年,竭诚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