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邀请专家畅谈二次元与中国动漫

发稿时间:2016-07-15 0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14日,“青年之声”直播厅系列活动:二次元与中国动漫举办,邀请央视著名动画导演、制片人陈向农(右二),北京小鹰飞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莺歌(左二),中动爱盟执行总监彭少波(网名:一色)(右一)与青年网友线上线下互动二次元与中国动漫的故事。中动爱盟的当红签约主播杜芬雪(网名:卿本)(左一)主持了本次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建臣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我看到在一些90后、95后的朋友圈里,常常说起二次元精神,我是蛮认可这种精神的,我认为我现在也是二次元的。”7月14日,在“青年之声”直播厅系列活动:二次元与中国动漫上,北京小鹰飞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莺歌说。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主办,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承办,邀请了央视著名动画导演、制片人陈向农,中动爱盟执行总监彭少波(网名:一色),杨莺歌与青年网友线上线下交流二次元与中国动漫的故事。团中央“青年之声”直播厅的《二次元时空》栏目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动爱盟的当红签约主播杜芬雪(网名:卿本)主持了本次活动。

  “从14岁开始,我就进入二次元这个圈子了。”彭少波说。“我很喜欢二次元文化,因为喜欢COSPLAY,家里也是百般阻止。但是每次看到动漫,都很有热血,很有感情,可能有一些暴力血腥的镜头在,但是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正义、公正,这些东西很带动我们这批90后的兴趣,所以大家才能这么执着地一直追求它、喜欢它。我坚持了10年,一直在二次元的文化圈里摸爬滚打,现在把自己的爱好发展成了自己的工作,很开心。”彭少波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对二次元文化的认同。他现在开了一家公司,专注于二次元文化的传播,拥有全国各地几百名人气COSPLAY资源,经常举办二次元线下年会、聚会和活动。

  彭少波讲述的90后对二次元文化的迷恋,得到了杨莺歌的认同,在她看来,二次元是消费者基于对动漫或动画作品价值观或人物的认同,形成的二次元文化、二次元人群、二次元活动、二次元的表达方式及二次元的社交关系。“我觉得这是挺好的一件事情,毕竟只有优秀的作品,才有可能得到广泛的认同,而它表现出来的精神气质,也会影响甚至指引一批年轻人。”杨莺歌说。

  作为参与了《大圣归来》的配音创作及声音制作,同时还在参与《大圣归来》续集创意策划和编剧的“内幕人士”,杨莺歌通过讲述与《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多年的合作,表达了对中国动漫及中国动画的理解。杨莺歌说,“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创作者,不管是用文字表达,还是用镜头语言表达,不管是用真人拍摄的方式,还是用动画的方式,他都可以将自己心中想要表达的内容,比如他对于世界的理解、他对于感情的宣泄,娴熟地表达出来,同时能够感染到其他人,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动漫人、中国动画人所希望的,这也是我们的初心。所以当看到大家用‘不忘初心,方有始终’来评价《大圣归来》时,我感觉这是说出了它的灵魂。”

  陈向农认为,虽然在技术储备、技术应用方面,我们和发达国家还有一定距离,但是我们有巨大的市场,我们有无限的内容,我们有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可以去挖掘。“像《大圣归来》,既让我们看到了情怀与格局,也看到了精细。我们的青年有这样的热情和激情,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好的作品出现。”他希望,热爱动画或者从事动画创作的年轻人,要多看一些经典作品,从中汲取营养,壮大我国国产动画的力量。

  注:想观看视频重播的网民朋友,可编辑短信内容:16133233+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会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初始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登录微邦后可在<首页>→<会话>→<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微邦的<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视频。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