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盐城”坚持五种思维实现“BEST”目标

发稿时间:2015-12-17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盐城市委开展线下机关青年联谊会。 图片来源共青团盐城官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朱梦琪)“青年之声·盐城”上线运行以来,得到了青年的广泛关注。在平台建设过程中,团盐城市委重点从端口接入、架构搭建、运转规范、资源整合、服务保障等五个方面稳步推进,逐步完善并灵活运用“团帮青、政帮青、专帮青、社帮青、青帮青”五种服务模式,努力实现“BEST”目标:打造十个线下阵地——青春“会客厅”(Base)、组建百位专家团队——“后援团”(Expert-team)、锤炼千名专兼团干——青春“代言人”(Spokesman)、动员万人网络文明志愿者——青春“志愿军”(Volunteer)。在工作设计和推进中,团盐城市委坚持“五个思维”,实现平台对广大青年的“零距离”联系、“一站式”服务、“大数据”运营。

  坚持“O2O思维”,线上线下,双向激发服务青年的活力

  针对青年提出的创业问题,“青年之声·盐城”每周组织“青年创业聚”、“导师面对面”、“青创公开课”等活动;针对婚恋交友需求,组织机关青年联谊会、相亲会、户外拓展等活动;针对外地高层次青年想要了解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望,组织开展“走进城南新区”、“赴盐城高新区观摩”等活动。10月以来,“青年之声·盐城”共开展线下活动37次,近1.8万青年参与。

  团盐城市委在青年来吧、希望来吧、青创指导中心等原有团属阵地增加了“青年之声”功能区,按照“标示统一、功能侧重”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下服务。12月初,在全国青农创业大赛期间,团盐城市委邀请10名全国各地的选手走进“青春会客厅”,与盐城本地创业青年交流创业心得、分享奋斗感悟,并将活动录制成视频节目在“青年之声·盐城”面对面平台上播出,点击率达3万多人次。

  坚持“众筹思维”,群策群力,不断整合可持续发展的资源

  团盐城市委重点打造“青春后援团”、“青春代言人”、“青春志愿军”等“百千万”服务团队,发挥众筹思维、共享理念形成资源整合的机制,线上线下最广泛地实现对青年的服务与联系,务实打造富有特色的“青年之声”盐城版。

  团盐城市委6个职能部室分别牵头创业就业、人才联谊、志愿公益、学习成长、维权关爱、绿色环保服务团队管理,以青联委员、青商企业家等为基础,广泛招募了解团的工作、熟悉网言网语、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专家为青年解答实际问题。目前,市、县两级专家总人数近400人。

  “青年之声·盐城”以卡通形象“琂琂”、“诚诚”为主角制作宣传手册,向广大网络文明志愿者介绍平台使用方法,动员他们在网上传播青春正能量。结合“中国好人”在盐城发榜活动,推出“青年之声——点赞厚德盐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超过2万人次参与,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