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中学生足球挑战赛 梦想的闪光点就在前方

发稿时间:2015-12-04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梦想的闪光点就在前方
——记2015年“卓尔杯”全国中学生足球挑战赛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通讯员钟庆)“我们要为梦想拼尽全力!”

  “我们是女汉子,我们愿意为足球放弃公主梦,足球就是我们的芭比。”

  这是来自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5年“卓尔杯”全国中学生足球挑战赛上的声音。

  绿茵场上的花朵:“清汤面+白糖=重庆小面”

重庆巴蜀中学女子足球队的队员们  通讯员 钟庆 摄

  她们是绿茵赛场的娇艳花朵,她们常常被大家忽视又常常被大家肯定,她们为了梦想剪去了公主般的秀发,她们要比男生付出多倍的努力和跌打才能见到闪光,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她们就是赛场上铿锵有力、娇嫩美丽的女子足球队。

  2015年“卓尔杯”全国中学生足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支中学生女子足球队脱颖而出,虽然只是友谊赛,但她们依旧把每场表演赛发挥地淋漓尽致,在赛场上狂奔,在跌倒中爬起,没有一丝委屈,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她们没有因为是女生就放弃拼劲全力的机会,也没有因为是女生而矫揉造作。

  在赛场上有两个奔跑的背影引起了我的注意,远看除了身材娇小一点,和参赛的男足同学没有任何区别,球技娴熟、短发飒爽、速度飞快。比赛结束后我和她们像姐妹一样聊的投机。

  “我是来自重庆市巴蜀中学女子足球队的队长钟佳伶,在队伍中是8号担任队长,外号叫‘小面’”。“好有趣”我好奇地问着。

  佳伶:“初中时上学特别爱吃小面,别看我是重庆人但是不能吃辣椒,吃辣椒要哭啊,哭的一塌糊涂,所以清汤面+白糖就是我的标配,不放任何辣椒和作料我可以吃上一大碗,吃完去踢球。”说完哈哈大笑起来。

  我被重庆女孩乐观开朗的性格所吸引,和她坐在草地上畅谈足球梦。

  佳伶:“从小学开始接触足球,已经和足球结缘6年了,在校园里看见男生在踢球十分羡慕,感觉这项运动非常有激情,能给大家带来团结,11个人互相协作,缺少哪个都不行。刚开始接触足球时并不习惯,运动强度大,经常因为冲撞而摔倒,但我从来没有想放弃的念头,队友们的主动搀扶和关心是让我最难以忘怀的。教练和爸爸妈妈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虽然训练经常占用学习时间,他们从不会因为学习成绩下降而阻止我追逐梦想的权利。”佳玲动情地告诉我。

  “每次踢球会出很多汗,短头发洗头特别方便清爽,踢球时在赛场上也会英姿飒爽。因为爱上了足球,自己在打扮上会以中性为主,也从来没有穿过裙子,足球就是我的芭比。”

巴蜀中学刘诗杨表演球技。通讯员 钟庆 摄

  “断掉锁骨也要深爱它,一次比赛中与对方冲撞断了一根锁骨,休息了一年时间,快速恢复的信念让我迫不及待地想再次回到赛场。”同样来自巴蜀中学女子足球队的短发少女刘诗杨乐观地说道。

  一群花样的少年,一个个外表看来像“假小子”的女生,组成了一支铁打般的女子足球队。最后她们希望通过我向主办方团中央学校部转达:“能与全国爱好足球的小伙伴们交流,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了,不仅挑战自我还能广交朋友,希望明年继续举办。希望女子足球明年不再只是参加友谊赛,走上正式比赛赛场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