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高峰论坛举行 重庆倡议发布

发稿时间:2015-12-02 1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1日上午,“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高峰论坛举行,五位专家现场碰撞思想、交流理念,并与现场青年志愿者互动交流。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洪侠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连瑞谦 刘洪侠)12月1日,在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重庆会展中心开幕,“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高峰论坛同期举行。“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高峰论坛是本次志交会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十三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探讨志愿服务事业在新常态下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学术盛会。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社会系王思斌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廉思教授、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杰研究员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志愿者服务与南南合作项目专家Thomas P.G.Bannister先(中国名字叫白思睿)五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青年志愿者围绕五位嘉宾演讲的主题和感兴趣的志愿服务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互动交流。最后由志愿者代表、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童浩宣读《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 重庆倡议》。

  青年志愿者们一同发布了《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 重庆倡议》。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洪侠 摄

  《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 重庆倡议》

  青年朋友们: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从“乐善好施”的先哲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历史悠远的中华民族一直吟唱着无私奉献的华彩乐章。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汇聚磅礴力量,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三五”蓝图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让我们以青春志愿之名,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承担起青年一代应有的理想与担当。值此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山城重庆召开之际,我们向青年朋友们发出郑重倡议:

  从你我做起,争做青年志愿者。只要你不冷漠,社会就有温暖。善,起于一念,行于一人,而泽被人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共同的追求,“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志愿者共同的情怀。让我们在志愿服务旗帜下汇聚集结,争当志愿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自觉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在志愿服务中收获快乐、收获荣光。让我们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积极投身其中,用双手创造美好,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在全社会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从身边做起,引领社会新风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翠绿的草坪。些小帮助,亦是大爱;志愿服务,处处可为。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帮贫救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为身边的弱势群体、困难群体送上一抹灿烂的微笑、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次及时的伸手,送出温暖、传递爱心、播撒希望。让我们发挥青年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带动家人、邻里、朋友、同事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弘扬“温暖别人、温暖自己、温暖社会”的社会风尚,让志愿服务的时尚之风在润物无声中浸润人们的心底,融入人们的生活。

  从本职做起,携手共筑中国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让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在科技、文化、法律、医疗、扶贫等领域,主动开展普及、传播、援助、服务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让我们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