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在兰州大学鸣枪开跑

发稿时间:2015-11-17 1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李延兵 通讯员张文明)“11月14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结合全国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精神的全国大学生跑步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CampusRun 校园迷你马拉松分站赛兰州大学站鸣枪开跑。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倪阳平、兰州大学团委书记李华龙、全国学联驻会主席次仁桑珠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倪阳平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旨: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一二·九”精神,共筑青春中国梦。次仁桑珠号召所有参赛同学,强健体魄,自强不息,在自我挑战中,担当起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倪阳平致辞。中青视讯 杨宇初 摄

  根据规则,本次活动包括“书写一二·九”大学生线上跑步活动和“接力一二·九”CampusRun高校迷你马拉松分站赛两部分。

  其中“书写一二·九”大学生线上跑步活动由全国百余所高校大学生通过跑步APP累积运动里程,并由团中央学校部和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的团学新媒体平台“掌上校园”(Myouth)上进行统一排名。所有活动期间累积里程超过“129”公里的同学将获得证书和纪念品。线上跑步活动将于11月19日正式鸣枪开跑,持续到12月31日结束。

  “接力一二·九”CampusRun校园迷你马拉松分站赛以国内知名高校校园为赛道,邀请了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山大学六所著名学府作为创始联盟高校,以分站赛的形式陆续在各校开展,让不同地域的青年学子有机会参与到这场传承“一二·九精神”的接力赛中来。

兰州大学站鸣枪开跑。中青视讯 杨宇初 摄

  作为CampusRun校园迷你马拉松分站赛的首站,兰州大学千余名学子在次仁桑珠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兰州大学站的跑步活动。

  兰州大学站获得男子组冠军的毅熊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校园跑活动,并不是以拿奖为第一目标,通过参与活动,让我们时刻铭记爱国、担当、自强的‘一二·九’精神,努力锻炼身体,不断挑战自我,才是最有意义的事!”。

选手风采。中青视讯 杨宇初 摄

  据悉,为了更好地体现活动的纪念意义,组织方为每一站高校特别定制参赛服装、完赛纪念证书与纪念奖牌。此外,活动还引入统一的运动成绩管理系统,并参考正规赛事规则,按年度举办,旨在将这一活动打造成全国大学生积极参与的“经典”校园赛事。

  据介绍,此次跑步季活动除了受到大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也得到了运动休闲品牌斯凯奇(SKECHERS)、悦跑圈、约跑Runmate、汇源果汁、契健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青年网、未来网、新浪微博和乐视体育等多家媒体也将对活动进行报道。未来组织方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让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校园跑步季”活动中来。

选手完赛纪念。中青视讯 杨宇初 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