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架起团青连心桥

发稿时间:2015-10-28 07: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延安10月27日电(记者 张炎良 特约记者 马慧娟)10月26日至27日,以“新媒体时代青少年成长的特点和规律”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15)在陕西延安举行。会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介绍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开通半年来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称“青年之声”架起了一座团青连心桥。

  半年来,“青年之声”在团中央书记处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团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青年之声”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青年专属网络平台、国内最活跃的青年互动社交渠道、国内最具成长性的青年工作品牌。截至10月23日17时,团中央“青年之声”PC端平台累计阅读量达6.72亿,问题留言总计15.97万条,总回答量3.01万条。“青年之声”V3.0云平台上入驻的专家和团干部已超过24万人。“青年之声”百度搜索条目超过1890万条,近百篇“青年之声”专题报道被全国各大网站广泛转载。

  据介绍,目前,“青年之声”已形成全团集中推进、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青年之声”PC端平台建设正在全国广泛展开。9月底,全国31个省级团委、3个行业团委的PC端平台全部上线并实现互联互通。从10月开始,全国333个地市级团委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并将于11月底前全部建成开通。同时,2854个区县、1000所高校、500个企业的“青年之声”平台建设正有序展开。同时,“青年之声”移动端平台建设进展顺利。截至10月23日,全国30个省(区、市)团委开通了“青年之声”微博话题。24个省(区、市)团委开通了“青年之声”微信平台。

  “青年之声”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转变:一是在团青关系上,从“团找青年”变为“青年找团”。二是在工作理念上,从“供给导向”变为“需求导向”。三是在资源动员上,从“寻找资源”变为“众筹资源”。四是在工作模式上,从“两线脱节”变为“两线融合”。五是在工作格局上,从“层级连接”到“网状连接”。

  当前,“青年之声”联系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逐步显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青年之声”各级平台已接受咨询、求助和问题反映15万条,团组织有效回复1万多条,向有关职能部门转办问题线索1000多条,涉及青年创业、交友、心理、维权等各个领域;各地开展主题活动2000余次,落地帮扶青年1.5万多人次。充分展示了这一“共青团+互联网”创新工作模式的显著活力。为给青年提供更多的实际帮扶,团中央“青年之声”还建立了十大服务体系这一独特机制,积极组建专家团,目前已在全国组织开展公益活动20余场,线下直接参与活动的青年人数达2000多人次。同时,各地共青团组织正在广泛组建线下联合服务体系。

  “青年之声”正在成为了解青年思想脉搏的重要渠道和窗口。作为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的承建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通过对平台上青年所提的2.84万个有效问题做抽样调查和大数据分析,发现成长教育、校园生活、文化生活、就业创业和心理健康一直是青年最关注的前五位问题,始终占问题总数的80%以上。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