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建设银行发起“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

发稿时间:2013-09-29 13: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用小积分换大爱心
  中国建设银行发起“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
  
首期捐助“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和文联“乡村音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

中国建设银行“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今天在京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志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周志刚)如果您是刷卡达人,您是否想过将沉睡的积分换成一份爱心?

  今天,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等多家机构联合启动“积分圆梦·微公益”平台,为广大持卡人打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新通道,通过积分捐赠的方式,汇集广大龙卡信用卡持卡人的爱心,重点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启智圆梦。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等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捐献了自己的积分。

  徐沛东指出,借此机会中国文联正式启动“乡村艺术教师培训”项目,发挥各级文联组织和各文艺家协会人才优势,加大对农村地区文化建设的帮扶力度,同时中国文联的艺术家也将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代表合作方表示,将创新救助模式,严格加强管理,保证项目的公开、透明,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新的品牌公益项目。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表示,该项目也将纳入“中国金融青年志愿圆梦公益行动”之中,并号召金融青年率先行动。青年歌唱家吕薇也到场助阵,并代表文联的志愿者发言。

  据悉,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孩子圆音乐梦,“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和“乡村音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成为“积分圆梦·微公益”中首批重点启动项目。项目将之前对贫困学生的“救助”模式全面升级为“救助—发展”模式,突出“圆梦启智”特色,更加关注贫困学生的素质培养。

  “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建设银行打造的公益项目,持卡人每捐赠500积分,中国建设银行将捐助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公益项目1元建设资金,每2.5万元将建成一个教室,并命名“龙卡—快乐音乐教室”;同时,此项目开设单位(团体)成员联合捐赠,凡一个单位(团体)组织员工累计捐赠1250万积分(约为人民币2.5万元),可申请获得一个快乐音乐教室冠名权。

  “乡村音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是建设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合作建立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培训乡村音乐艺术教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合作,发挥文联艺术人才优势,组织系统的高层次培训和艺术家志愿者结对帮教。持卡人每捐赠500积分,建设银行将捐助“乡村音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1元建设资金,一个教师参加一小时培训大概需要40元,约为20000积分。

  “小积分,圆梦想”,继音乐季项目之后,中国建设银行还将和多家基金会合作,推出“山娃圆梦包”、“圆梦纸条”等公益项目。积分虽小,汇聚起来就会产生巨大的正能量,捐助他人圆梦,也将成就自己美好的公益梦想。

  启动仪式由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主持,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赵欢分别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签署合作协议。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恳等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