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培训350名社区青年汇总干事

发稿时间:2013-04-27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3年第一期社区青年汇总干事培训班结业
350名总干事正式上岗

培训班结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志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周志刚)今天上午,由团北京市委主办的2013年第一期社区青年汇总干事培训班顺利结业。北京市委常委陈刚出席了结业仪式并讲话,为350名社区青年汇总干事作了上岗动员。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角度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社区青年汇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总干事在社区青年汇整体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陈刚强调,要以勇于创新时不我待的状态抓紧做好社区青年汇工作,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掌握青年需求,精心设计策划,大力宣传推广。陈刚还就开展公益志愿活动、培育青年组织、扩大工作影响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领导为总干事代表颁发聘书。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志刚 摄

  结业仪式上,两名总干事代表作了发言,分享了本次培训班的收获和体会。与会领导为总干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4月25日至27日,北京市350家社区青年汇总干事和各区县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通过介绍部署、讨论交流来深化学员对社区青年汇的认识,邀请到了香港、广东等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班的顺利结业,标志着350名总干事将正式上岗,社区青年汇2013年的工作也将全面启动。

  社区青年汇是北京共青团根据首都社会建设的实际和新时期青年群体的需求,大力推进的一项基础工作,旨在实现对首都全体青年的工作影响和组织覆盖,构建理性平和、奋斗进取、和谐包容的城市青年社会关系。社区青年汇建在青年生活、工作聚集的基层社区、商务楼宇或公共文体设施等区域之中,具有明显区域特点,以满足青年成长发展所需要的文体活动、学习培训、人际关系拓展以及青年自组织发育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的地域性活动平台和基层青年组织。

  社区青年汇的活动主要依托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乡镇文化大院、社区居委会和“五站合一”楼宇工作站等政府主导的机构场所,并积极协调周边的公共设施资源,如学校、礼堂、公园、广场等;街道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社区村副职以上人员担任青年汇总干事,负责统筹协调相关事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社区青年汇配备专职青少年社工,以专业方法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逐步完善对青少年社工的管理、督导、培训和服务机制,不断提升青少年社工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立足社区,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发掘和培育热心社区青年工作的志愿者,形成了“总干事+专职社工+志愿者”的骨干工作团队。

  2013年北京市将建成社区青年汇350家,2014年达到700家,到2015年底,全面完成1000家的建设目标,实现对北京市1000万青年群体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