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爱,让梦飞翔” 广东各界青年聚首赈灾义演

发稿时间:2013-04-26 11: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刘洪侠 通讯员于晓雷 蔡立)川殇无情人有情,大爱集结青年心。2013年4月25日晚8时,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在暨南大学大礼堂举行了“大爱,让梦飞翔”广东各界青年赈灾义演暨“感动南粤校园”年度人物颁奖礼。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全体代表,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省青年商会、广东省青年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青年团体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共1700多人参加了义演活动。

  本次义演共分为“梦想让人感动”、“梦想让人执着”、“梦想让人奋进”三个篇章,充分展现广东青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向雅安地震灾区传递爱心、传递力量,同时表彰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校园青年榜样。

  大爱,让梦飞翔

  为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的强大感召力、凝聚积极投身支援灾后重建志愿服务工作的青春力量,主办方将原本已经基本排定的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汇演活动调整为一次赈灾义演,崔峥嵘等众多青联委员纷纷登台助阵,青联委员苏虎专门为本次震灾义演创作了歌曲《雅安,你要坚强!》并在现场演唱,省校园文化艺术节获奖大学生歌手和舞蹈团队也用最好的节目和拳拳爱心为雅安加油祝福。当现场响起《隐形的翅膀》的感人歌声,全场亮起了用手机点亮的“祈福蜡烛”,通过环保节约的方式向雅安传递力量,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文艺汇演的过程中,主办方电话连线正在雅安救灾第一线的广东志愿者、南方日报前方记者、“帐篷中的高三班”——四川雅安芦山中学高三5班的同学、前往灾区参与救灾的青联委员黄昌伟等,了解灾区救援最新工作进展、传递关心问候。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代表、广东省学联主席江皇甫向全省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全省青年聚合力量,为灾区人民送温暖、送祝福。现场省青基会还与北大、清华、中欧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校友会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将赈灾善款集中汇入省青基会为本次地震专门成立的“雅安青少年救灾基金”,专门用于援建安全坚固的活动板房临时教室、让灾区学生迅速重返校园,资助灾区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支持灾后在当地建设学校、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教育和活动阵地,为青少年提供奖教奖学、心理辅导、生活资助、素质提升等援助,让受灾青少年早日走出灾难的影响等工作。下一阶段,团省委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号召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有序地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感动南粤校园人物

  晚会还颁发了2012年度“感动南粤校园”年度人物奖项。本次评选有25所高校、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数万大学生参与投票。经过高校初审、微博投票、专家评审三阶段,最终选出了博学、创业、道德风尚、环保、科技、领袖、体育、艺术、志愿、自强等十个领域的10名年度人物和10名优秀人物。

  演出在汇聚力量支援灾区的同时也展现了我省大学生艺术教育的最新成绩。由广东工业大学演绎的《大爱鸿雁》,广州美学院制作的光影画《艺术,让爱飞翔》,用生动新颖的形式向观众们展开了一副爱的画卷。华南师范大学选送的诗朗诵《中国梦》,则以昂扬的气势展现了当代南粤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坚定决心。

  广东青年在行动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的当日,团省委联合南方报业集团、省青联、省志愿者联合会等企事业单位发出了广东青年投身“4·20”雅安芦山抗震救灾志愿服务行动倡议。倡议书中,广东青年喊出了“今天,我们都是雅安人”的动人宣言,号召广大青年团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救灾并鼓励具备专业救援技能、有意向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在团省委组织下开展志愿服务。

  在团省委的号召下,广东各地团组织和全省青年纷纷行动,如:广州团市委通过联系雅安当地志愿者管理部门了解相关需求发布招募医疗急救、心理辅导和挖掘救援三类专业赈灾志愿者的公告,不到24小时即有300余名青年大学生提交申请。截至24日晚,广东高校大学生共筹集善款398108.8元,其中中山大学团委、学生会面向全校师生募捐近16万元,同时中大医学院将价值100万元的用于修复周围神经缺损的新型材料“神桥”捐赠到雅安灾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日语系教师程亮带领组织学生翻译《抗震指南》,并根据本次地震的实际情况做了修订通过微信和微博发布。

  至汇演结束时,广东各界青年共募集捐助1415万元,其中1205万元资金,210万元物资。其中,省青联副主席、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冬青捐款300万;广州市青联捐款128万;省青联副主席、青企协副会长、东莞以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东林捐款100万;广东狮子会捐款100万;省青联委员、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宇海捐款50万;广东省红领巾基金捐款30万。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