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铜川市委积极打造青少年品牌助力文创建设

发稿时间:2017-04-13 10:02:00 来源: 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中国青年网

  创文化之城、出青春之力。团市委为积极推进铜川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将创建工作与团的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多措并举,打造工作品牌,提升示范区创建在青少年当中的知晓率。

  发挥柳公故里优势,打造青少年书法文化

  连续两年举办了“柳公权”杯书法大赛,带动了书法发展,打造“红领巾大讲堂”书法艺术进校园文化品牌,通过青年书法家开讲、“喜迎十九大 同书中国梦”青少年优秀书法作品巡展、印制《硬笔书法获奖作品集》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在青少年中积极营造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深厚氛围。

  时刻牢记照金精神,宣扬红色经典文化

  开展祭奠英烈、重温入党(团、队)誓词、国旗下的讲话、讲革命故事及党、团、队员爱心结对等活动,引导青少年熟悉历史、铭记先烈,表达追思缅怀之情。在缅怀革命先辈的情怀中认知红色文化,继承红色传统。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加深对中国梦的认识。组织青少年以志愿服务形式,以实际行动引领风气、传播文明、倡树新风。组织青少年开展与红军战斗场景相结合的素质拓展项目,亲身体验红军当年生活与战斗的场景,帮助青少年感悟历史,锤炼作风,培养青少年的团队意识。

  培养科学探索精神,倡导保护自然理念

  积极参与“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以现场咨询、散发资料、展板展览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知识;大力加强青少年科普环保教育,先后命名创建了市污水处理厂、市植物园等青少年环保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科普资源优势,动员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推广“雏鹰假日小队”“快乐活动日”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科普实践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兴趣,拓宽科学视野,培养科学探索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关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环保理念。

  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三月雷锋月,线上线下联动,对外发布服务信息,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文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亮身份、亮风采,营造了良好的服务氛围。在春运期间,更会有大批志愿者出现在群众的返乡路上,帮助他们拎行李,为他们送上一杯热水,温暖了他们的回家路,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构建网络道德,树立网络新风

  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制作文化产品广泛宣传,开展以《校园里的疯狂网贷 当心透支你的人生》为题的舆论宣传,引导大学生远离非法网贷。照金英烈传、青春灯塔、12355与你同行等话题的微信。成立专家团队在团属社交平台“青年之声”上对青少年提出的问题及时作出解答,了解青少年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领以及文化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