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爱之名 奏响改革的青春进行曲

发稿时间:2017-02-21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高举团旗跟党走。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周旭红 李川 李彦龙 马云飞)春风送暖、年味尚浓之际,团中央聚焦“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召开了工作务虚会,就实论虚,振奋人心。学校共青团、西部计划志愿者、企业共青团中的团干青年,在务虚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对新一年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未来充满了更深切的期盼。

  “我愿用心付出,在青春最美的日子里,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有机会拥有不特殊的未来,助力特殊学生的职业教育,给他们带来大山之外的温暖,用爱前行在三都水族这像凤凰羽毛一样美丽的地方。”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陆璐

  “共青团改革冲锋的号角将高校推向了新的战场和改革的主阵地。2017年,各高校团组织在明大势的基础上一定要解难题,突出思想引领的“主旋律”;要善创新,选对改革攻坚的“巧办法”;要敢担当,找准从严治团的“金钥匙”;要严要求,牵住队伍建设的“牛鼻子”;要转作风,当好任务落实的“排头兵”。”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 张明会

  “在喜迎十九大的重要时期,在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的重要节点,团中央在新年伊始召开了全团工作务虚会,这次会议的召开,意义深远,不仅起到了为未来一年共青团工作“谋好篇”“开好局”的作用,更是做到了为共青团组织长远发展“定好位”“指好路”。2017年,上海建工集团江西建设有限公司团委将严格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凝心聚力”“做好桥梁”,“建功立业”“奉献社会”。

  ——上海建工集团江西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 胡剑峰

  ……

  以爱之名 高校团委整装待发 走好这一代人的“新长征”

  会议强调, 做好今年的共青团工作,要鲜明突出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这个主题,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以团中央改革为纲,统筹推进青联、学联、少先队和高校、中学共青团、直属单位改革。

  图为陇南师专开展公益活动。陇南师专团委供图

  对此,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张明会备受鼓舞。张明会认为,“陇南师专团委将主动融入改革浪潮,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落小落真,奋力实施好‘宪基’思想引领计划、‘乐凯’青春成才计划、‘品珊’志愿服务计划等三大计划,服务于学校升本的中心工作,点燃陇师人的‘青春梦’,走好陇师人的‘新长征’。”

  “紧紧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网上共青团建设、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等重点工作,谋大事,落实任务,争做组织看得见、想得起、抓得着、靠得住的身边共青团。”张明会说道。

  东北电力大学团委作为高校基层团委,通过学习团中央务虚会精神,明确了如何做好今年校团委工作的方向。校团委书记戴可表示,“在今年工作中,要鲜明突出‘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这个主题。要主动把握青情的新变化,围绕‘增强吸引力、把握指导力、体现推动力、富于责任感’的工作要求,以项目化的运作方式,将组织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工作思维,以青少年的视角,将青马工程和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扎根结果。同时,创新工作机制,坚持问题为导向,提高调研的质量,积极运用调查结果,组织实施两个计划即‘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计划’和‘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用改革的思路来谋划和推动工作,提升时效,充满活力。”戴可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