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吉林省委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牌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0 09:25:3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忠利)10月14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举办、东北师大附中承办的吉林省第二届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净月校区召开。团省委书记程龙,团省委副书记 、省少工委主任牟大鹏,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雨点,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史燕来,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东北师范大学副校级领导耿秋华,东北师大附中校长史亮,东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净月实验学校校长邵志豪出席了会议,各市(州)团委分管少先队工作书记、历届创建“吉青·红领巾之家”学校校长、2015年度吉林省“三十佳”获奖者、各市(州)教育部门团委或德育工作负责人、各市(州)少先队工作较好的中小学校长、德育副校长、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3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参观了“吉青·红领巾之家”项目和“红领巾社团”活动,并与获奖代表亲切合影。观看了吉林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年工作回顾VCR。邵志豪就三年来吉林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程龙就做好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抓好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把少年儿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抓常抓细抓长;三是不断完善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系建设。

  会议还表彰了吉林省“三十佳”获奖单位及个人和吉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行动先进单位。召开了东北师大附中第二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进行了《宪法进校园 学法我先行》主题微队课展示。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国家级少先队专家陆士桢为与会者作了《加强德育工作,实现有效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的专题报告。

  近年来,团吉林省委以项目化的形式鼓励资助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了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牌活动。包括“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队日集中展示活动、“吉青 红领巾之家”、“吉林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等项目,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成果。这些成果的集中呈现,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体现了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也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