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人民大学支教团联合校友会助西部学子游学

发稿时间:2016-08-31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通讯员 冯学知)8月10日至8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与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委县政府共同发起的第二届“人大梦·西部情”优秀青少年游学活动如期举办,人大支教团联合人大校友组织为来自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20名品学兼优的高一学生在深圳及昆明两地游学。

  此次游学活动,得到了人大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来自人大深圳校友会、深圳校友企业家商会等校友会组织的50余名人大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为活动捐款捐物。在深圳中心书城,校友会开展了兴趣赠书活动,赠送给每一个孩子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和纪念品。不仅如此,在人大校友的资助下,孩子们还参观了深圳大学等当地多家知名机构及企业。在交流学习中,孩子们逐步了解了深圳发展的最新动态,领略快速发展的智能科技,感受厚重朴实的企业文化。在深圳大学,他们第一次在大学课堂里听课,提前感受大学课堂的魅力。

  在游学昆明的过程中,孩子们来到云南大学、西南联大旧址、陆军讲武堂等云南省知名学府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云南民族村、滇池及翠湖公园等标志性景观的独特魅力,对自己的家乡云南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游学深圳、昆明的经历,让来自西部山区的学子们拓宽了眼界,丰富了知识,也坚定了他们努力通过高考改变命运,走出大山的决心。

  据悉,本次“人大梦·西部情”优秀青少年游学活动也是“兰坪未来领袖培养计划·人大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是在国家扶贫开发战略和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工作框架下,由中国人民大学联系扶贫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自2013年起,中国人民大学陆续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派遣教师干部到兰坪挂职,并于2014年在兰坪设立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点。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与兰坪县委县政府启动“兰坪未来领袖培养计划·人大班”项目,该项目主要依托人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系统规划、长期跟踪、整体培养、个别辅导”的方式,通过组织开展游学考察、社会调研、志愿服务、学业辅导、心理支持、生活扶助、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对一批在兰坪本地就读的高中学生进行全方位发展支持。项目每年公开招募选拔约20名高一学生进入“人大班”,并根据项目计划,对其进行覆盖高中三年时间的全程跟踪辅导,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发展服务社会的能力品质。同时,人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还会组织“人大班”学生开展跨年级的学习交流活动,搭建学生合作互助的机制和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高中学生进行全方位发展支持。

责任编辑: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