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省百余名山区儿童昆明开启“梦想课堂”

发稿时间:2016-07-25 19: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来自山区的140名师生在昆明开启“三星梦想课堂”。 钟欣 摄

  图为孩子们看着即将开始的课程,兴奋讨论。 钟欣 摄

  7月下旬,段钰婷和其他139位同样来自云南省11所三星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小伙伴们齐聚云南师范大学。看着和上学时不一样的课程表,孩子们叽叽喳喳兴奋不已。

  2016“三星梦想课堂”公益活动当日正式启动,孩子们将要在这里开启为期10天的梦想之旅。

  本次活动由中国三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来自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云南警官学院等高校的12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为参加“三星梦想课堂”的学生们提供服务。

  参加梦想课堂的孩子有些是第一次离开乡村。在梦想课堂中,孩子们将通过科学试验课感受自然规则的力量,通过电脑应用感受到科技的新奇。今年的“三星梦想课堂”还创新性地发起了“手举梦想”全民行动,通过梦想课堂的学生、志愿者及教师双手高举各自梦想图画,以寓意“高举希望,触碰未来”,号召大众共同助力,关注乡村孩子的未来梦想。

  此外,在为期十天的梦想课堂活动中,140名师生代表不仅将分作3个班集体开展健康生活、电脑应用、艺术欣赏、英语交流、安全防护、天地探索、科学实验等主题实践课以及丰富多彩的“普洱茶茶艺体验”、“趣味运动会”、“生日PARTY”等课余活动,他们还将分别赴云南省博物馆、儿童职业规划体验城等开展游学拓展活动,了解历史悠久、文化多元的云南,体验不一样的未来职业规划,感受团结奋进的乐趣与意义。

  “希望三星学子从小学习做人、学习励志、学习创造,争当实现中国梦的小主人、民族团结的小模范、生态环保的小卫士。”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沈光鑫说。参与此次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有的是希望工程受助生,他们在获得社会公益力量的帮助后,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投身于公益事业中。“三星梦想课堂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难忘的人生体验,也为大学生志愿者们带来了珍贵回忆,在这里共同成长。”

  自2005年起中国三星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推进“希望小学援建工程”,截至目前已实现150所希望小学的建立。从2013年开始,为了拓展多元化的资助模式,不仅开展“三星梦想课堂”暑期游学项目,还为三星希望小学筹建近50所“三星智能教室”。今年是“三星梦想课堂”项目在全国开展的第4年、在云南开展的第3年。从最初仅在3个城市开展,到如今已在10个城市开展,“梦想课堂”为山区孩子带来了不一样的暑假。(完)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