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山西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6-07-20 10:44:3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通讯员 张玉琨)近日,2016年山西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山西共青团新媒体红色训练营培训班在山西经贸职业学院举行,团省委书记赵雁峰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在校优秀大学生骨干和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教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青马培训”首次将高校优秀团支部书记和新媒体骨干列入培训序列。

  凝聚青春力量

  在全省高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实施高校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是团省委、省学联深化落实全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升全省大学生骨干、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及共青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今年全省“青马工程”培训班覆盖全省49所高校的大学生骨干、青年教师、团支部书记和新媒体骨干共计 230余人。未来3天时间,所有学员将通过理论培训、素质拓展训练、工作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新时期高校团学工作进行讨论研究。

  此外,学员们还将赴长治市武乡县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通过一系列培训,激发青年学生的梦想热情、凝聚青春力量,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山西梦而奋斗。

  “在校期间,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形式比较单一。这次培训内容很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考察,还有座谈讨论。”山西师范大学团支部书记白静看着本次培训行程安排对记者说,他一定会珍惜这一次机会,全面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团的重要精神。

  做真正马克思主义者

  在当天开班仪式上,赵雁峰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

  他指出,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团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和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在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骨干中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帮助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真正成为党的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他希望,青年学生要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矢志不渝地遵循“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刻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这一党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到在艰苦奋斗中培养鲜明的实践品格;在服务同学中培养深厚的群众根基;在先行先试中培养奋进的创新精神。

  他要求,全体青年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聆听每一场报告,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努力实现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的“双提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维护当代大学生形象,注重加强交流,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