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不忘初心 青年先行 让团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发稿时间:2016-07-08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万意)大灾就是大考,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日益严峻的灾情,团湖北省委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共青团组织参与防汛抗灾工作,先后发出《关于迅速组织团员青年投身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机关部门开展结对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面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7月5日,团湖北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张桂华带领团省委抗洪救灾小分队,深入启动防汛一级响应的武穴市,实地查看了武穴市石佛寺镇明德小学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望临时安置的受灾群众、临时休整的解放军官兵,将灾区急需的帐篷、手电筒、牛奶、大米、食用油等价值13万元生活物资交给受灾群众。中午,抗洪救灾小分队登上防洪形势最严峻的武山湖大堤,实地查看武山湖防区石佛寺镇段朱华圩大堤防汛情况,慰问正在堤上巡守的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并现场参与救灾。

  不忘初心,青年先行。在武山湖大堤上,张桂华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现场提出四点要求和倡议:一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抗汛救灾工作大局,深入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困难最艰巨的地方,开展抢险救灾、组织生产自救。二是广泛动员全省各界青年就地就便开展防汛抗灾工作,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专家服务团等,动员青年社会组织,在地方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在走访慰问、心理疏导、自护教育、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物资帮扶、灾后重建等方面,发挥好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三是做好防汛救灾宣传工作,一方面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如实反映灾区受灾情况,组织社会爱心力量援助灾区,积极号召外地青年关心关注家乡防汛抗灾工作;一方面积极运用全媒体手段,挖掘、宣传抗洪救灾一线的“青春故事”,弘扬新时代抗洪抢险精神,坚决与网络谣言作斗争。四是各级团委都要成立防汛抗灾指挥部,加强防汛抗灾的统筹的协调工作。

  在这次防汛抗灾的攻坚战中,团省委坚持把救灾一线作为检验广大团干部“两学一做”的重要考场,第一时间发出荆楚青年抗洪救灾动员令,联合湖北省青联、学联、青基会、青企协、志愿者协会,及时面向全省各界青年发出防汛抗灾倡议书,吹响了广大青年参与抗洪救灾的“集结号”。在最短时间募集9000箱牛奶、50万元药品、1万件衣物、2万杯方便茶和部分善款,价值110多万元,第一时间送达重灾区。从本级资金中拨付15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防汛抗灾工作。

  7月3日以来,由团省委书记办成员带队,组成了13个“防汛抗灾服务队”,50%以上的机关干部自带干粮,深入红安、麻城、英山、武穴、孝南、孝昌、通山、崇阳等19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区),慰问困难群众、官兵,指导、参与基层团组织抗洪救灾。团省委发动全省共青团系统与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包县联系“1+3”对口支援点之间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发动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到受灾地团委报到,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有序参与抗汛救灾。依托该省派出的第五批“博士服务团”,组建医疗、卫生、农业服务队,为当地抗汛救灾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让团旗飘扬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困难最艰巨的地方。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