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新组建5个“青年之声”服务联盟

发稿时间:2016-03-31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左三)为“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网络文化服务联盟、读书出版服务联盟、金融服务联盟、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的主席和代表颁发聘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开可)3月30日,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联盟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会上,新组建5个“青年之声”服务联盟,即“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网络文化服务联盟、读书出版服务联盟、金融服务联盟和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至此,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达15个,预计将再增加500位各领域专家。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为5个新组建联盟的主要负责人颁发了聘书。贺军科还视察了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对“青年之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工作意见。

  新组建的5个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及中国青年网、未来网等联合团内外单位共同发起。主席分别是:“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主席、“学习大军”负责人;“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主席、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法人兼常务副会长刘金华;“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主席、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鹏;“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主席、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沈志群,“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主席、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文革。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为5个新联盟的相关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峰主持了会议。团中央“青年之声”十大服务体系中,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副主席谢瑗,北京普瑞美口腔诊所创始人、“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主席丁鹏,中国孔子基金会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主任、“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副秘书长杨光分别作了发言。新组建5个服务联盟的主席或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同主办。新组建的5个“青年之声”服务联盟属松散型战略式公益联盟,秘书处均设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据悉,“青年之声”开通11个月来,全国已开通4022个省市区县、高校和企业的“青年之声”。入驻“青年之声”V3.0平台中的专兼职团干部和专家总数已超过100万人。截至3月29日,全国“青年之声”平台累计阅读量23.3亿,问题留言总计81.26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35.83万条。全国已组建1.2万个服务联盟,累计开展活动1.7万场,覆盖2100多万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