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东:探寻助推经济第一强省创业率早日超"1"

发稿时间:2016-02-24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广东:团组织探寻助推经济第一强省创业率早日超“1”

  由团广东省委主办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日前在广州市越秀区“一起开工社区”举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高校创业学院导师、青年创业企业家、青联委员等围绕“促进青年创业,构建青年创业扶持体系”主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青年创业是当下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一大热点趋势,在大众创业、全民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走上创新创业之路的青年人数正逐年增加。就广东省而言,创业环境综合评价全国排名第九,然而创业率却不足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青年的创新创业水平、创业环境与经济大省的地位极不相称。

  在座谈环节,“一起开工社区”的创始人蔡延青首先作为青年创业代表,结合自身的公益创业经历,对当前青年群体创业的现状、困境和对策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分享。随后,在场的创业青年代表们就青年创业现实问题、青年创业氛围、青年创业保障体系、多阵地合作及创业青年个人所需特质等话题进行了对话讨论。青年企业家和创业导师们就青年如何创业、如何能创业成功和完善青年创业保障体系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对话交流。青年代表们也就自己在创业阶段遇到的问题踊跃向现场嘉宾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在对话交流以及问答环节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后,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继发言,表示从与创业青年们的对话中了解到了许多关于青年创业的实际问题和真实诉求。随后,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进行了总结,对团省委的青年创业创新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和创业青年们提出了建议和期许。

  池志雄指出,广东的青年创业呈现出不断发展、渐入佳境的态势,有一大批的年轻人走在了广东经济发展的前沿,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活力。共青团要在促进青年创业工作中发挥助推、桥梁、引导和整合的作用,重点抓好对青年群体的创业政策信息的发布、创业培训和指导、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完善创新等工作,加强观念引导,强化阵地建设,争取政策支持,提供跟踪服务,积极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最后,池志雄也向青年创客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青年共勉。希望青年要抓住机遇,大胆创新。要砥砺坚持,践行社会责任感。创业要找准定位,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从细微处入手,迈稳迈好创业的坚实步伐。(记者 林洁)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