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黑龙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5-09-29 12: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通讯员 姜庆华)别让年轻越长大越孤单,把我的幸运草种在你的梦田,让地球随我们的同心圆,永远的不停转”。哈尔滨市探索者公益社团、浦发银行的爱心志愿者和花园小学的学生们与海伦市联发乡的留守儿童代表手拉手围成圆圈,随着一首《爱》的经典旋律享受难得的快乐时光。
  26日早6点,来自各行各业,年龄相差悬殊的人们从四面八方人们在指定地点集合,今天他们有个统一的名字——志愿者。当15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来到海伦市联发中学时,装满慰问品的货车早已等待在那里。两千斤大米、百余桶豆油、几百块月饼、四台全新的洗衣机、棉衣棉被和数不清的学习生活用品… …志愿者一边卸车一边向联发中学盖宏旭校长介绍,这些慰问品全部来自素不相识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最早发起这个倡议的浦发银行花园支行张军莉行长说,我们当初只想在中秋节前为留守儿童做一点好事,没想到经过团省黑龙江委权益部和省大众社工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推荐和微信朋友圈转发,短短三天时间,就收到十余万元的捐赠物资。尤其是花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捐赠,孩子们把心爱的图书玩具送给远方的小伙伴时还不忘写上充满鼓励和祝福的话语。
  省大众社工中心选派到在海伦市联发乡从事青少年社工服务的“社工姐姐”张蔡慧鑫用“破冰活动”开启了孩子们的联欢。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你表演一个小合唱,我表演一个诗朗诵,拉着手一起说说学习。聊聊喜欢的动漫人物,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尽管气温很低,志愿者与孩子们在操场跳起大绳、玩起老鹰捉小鸡,笑声和汗水响彻校园,快乐原来如此简单。在一张24米长的画布上,几十名孩子或写或画,描绘出自己的愿望。有的希望乘坐轮船环游世界,有的希望驾驶战机翱翔蓝天,而留守儿童的愿望则比较简单,有的想有一把玩具枪,有的想有一套故事书,更多的只是想和爸爸妈妈经常在一起。
  探索者公益社团的十几位爱心人士带着米面粮油等慰问品,走访了6户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家庭。美玲同学正在读初二,学习成绩优异。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精神失常,她和姥姥、弟弟生活在低矮的泥草房里。她看到再次登门的张军莉行长带来渴望已久的自行车,原本内向的她更是激动得说不出话,紧紧地与张阿姨拥抱在一起。志愿者苏晓影也拉着手鼓励她好好学习,只要考上重点大学,就会承担她的全部学习费用。佳欣同学的父母离异,她很小就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全家靠六十多岁的爷爷打零工和几亩玉米地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她聪明懂事、好学上进,代表全体留守儿童的一番发言,感动了许多志愿者。探索者公益社团负责人郑亚军承诺将给予她长期帮扶,生活学习上有困难都可以帮助解决。
  据团省委权益部王书升部长介绍,本次活动是共青团运用社会化动员方式,联合社会组织,发挥新媒体自媒体的传播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新尝试。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