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上向善好青年”走进西宁 让志愿服务助力西部梦

发稿时间:2015-09-18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团成员与现场青年一起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宁9月18日电(记者褚楚)9月16日,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青海西宁,并在西宁举行了两场集中分享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各单位的青年代表饱含热情地与“好青年”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9月16日的集中分享开始前,参与分享的青年代表与“好青年”们共唱国歌,将分享会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分享过程中,来自西宁市城西区的青年志愿者们和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对博物馆义务讲解员张鹏以及公益先锋马晓兵的志愿服务故事十分关注。

分享团成员与台下青年互动交流 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青春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挥霍’,他们的故事让我想到当初自己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时心情,也是抱着这样的一腔热血。想要青春更有意义的话,确实需要有那么一次奋不顾身的决定,所以我现在很庆幸自己做出了志愿服务西部的决定。”一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现场跟“好青年”们讲述他志愿服务西部的故事,同时他也提出:“当初决定从事志愿服务,虽然有许多人的鼓励和支持,但是也有许多人不理解。你们在面对家人的质疑和自己内心的忐忑时,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鼓励自己,给自己力量和信心呢?”张鹏告诉他,在自己做志愿者的时候,家人也有过不理解不支持。他跟这位西部志愿者分享了他的朋友有一次去练习射击的故事。“在学习射击时,老师教他了一句话,‘有意识瞄准,无意识射击’。你既然选择了一个方向,选择了一个目标,目标就放在那里。你在走向这个目标时,就不要再质疑这个目标,而是看清楚自己脚下的路是什么样的。”张鹏说。

一名大学生现场提问 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另一位参与西部支教的大学生说:“今天现场听到几位的分享,十分震撼。自己总结了三个词,第一个词是用心,第二个词是真心,第三个词是细心。我的想法是只有对青春用心,对他人真心,对事情细心,才能够拥有一场酣畅淋漓的的青春。才能在自己老去的时候,回望青春不后悔。我会将今天感受到的这种精神带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生更好的服务。”

  一位消防战士在现场说:“812天津爆炸事故,几十位消防战士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作为一名消防战士,在面对群众生命财产遇到威胁的时候,我们必须勇敢站出来,完成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听完分享后,我觉得今后面对自己的工作一定会更要有坚持的动力,我也愿意多多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现场青年代表领唱国歌 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一位刚来青海不久,就加入到西宁市城西区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表示:“国家鼓励年轻人积极加入西部计划,用志愿服务的热情助力西部梦。我觉得对于每一个年轻人来说,这都是一次机会,也是一份责任。我虽然现在还是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学生,但今天听了他们的分享,我有了加入志愿西部队伍的决心。”

  “好青年”的志愿服务故事点燃了青年朋友的热情,也激发了很多青年志愿服务西部的想法。而青年们在志愿服务中所收获的成长和感悟,将是这场酣畅淋漓的青春中最宝贵的财富。

听完分享,青年们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9月17日,分享团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了另一场集中分享活动。至此,分享团结束了在西宁的分享行程,将前往格尔木,进行本次分享团走基层的最后一站分享。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