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东顺德大良青年创客汇活动吸引上亿元创投关注

发稿时间:2015-08-25 07:23:40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竞争千万奖金 吸引上亿元创投关注 青年创业大赛明起“开战”

  文/广州日报记者王鹏

  物联网床垫项目、海归卖肉天团、不碎创意玻璃镜应用推广、学龄前儿童情商教育的奇乐托儿所项目……从本周起,顺德本土的5个入围项目将在自己的主场,与来自各地的青年创业团队和项目共同竞争,以期能够杀出重围分享千万元奖金以及吸引更庞大创投资金的注意。8月25日~26日,“众创未来 圆梦大良”顺德大良青年创客汇活动暨“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华南赛区(顺德)挑战赛将在顺德华桂园拉开“战幕”。作为此前顺德区“百所高校创新人才看顺德”活动中的系列活动,此次大赛共吸引了200多个优秀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报名参加。经过微信投票和综合评审,最终60个创业项目入围了此次挑战赛。

  1

  优胜者将参与全国PK

  组委会介绍,“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今年4月在北京启动,顺德挑战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顺德区人民政府联合清华控股等企事业单位共同主办。大赛目的在于发现和塑造一批优秀青年创业典型,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科技和商业创新。大赛分为七大赛区,而顺德挑战赛即为大赛华南赛区的唯一赛场。

  本次顺德挑战赛主要面向拥有核心技术或创新模式的早期创业团队和企业,以线上报名与线下征集为主要项目来源,分创业团队组和创业企业组进行比赛,由清华控股为主的创业导师、投资机构、企业负责人作为评委,现场点评。通过打分,确定30个项目作为本次比赛“优胜奖”晋级全国200强,有机会分享千万奖金。其中,得分前10名将作为本赛区“特等奖”,将获得特别奖金奖励。

  对于很多创业项目而言,更期待的是通过参与大赛获得投资者青睐。主办方之一的清华控股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赛的全国前100名除了分享奖金之外,还有希望对接超过亿元的创投基金。

  2

  体现创新创业多样性

  据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60个创业项目中,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特点突出。团队组中技术创新类16个,模式创新类12个,传统类2个。企业组中技术创新类14个,模式创新类14个,传统类2个。

  其中,创业团队组入围项目的总体特点包括:模式创新的新型社交类应用,充分与生活需求紧密结合,除传统的吃穿住用行外,还涵盖心理健康社交平台、宠物社交平台、运动健身定制服务等;技术创新类项目,则在智能家居、环境保护设备、健康设备甚至新型材料等方面都有很大突破。

  创业企业组中的入围项目,科技创新类涵盖家居、汽车、环保、互联网、护肤美容、3D打印等,模式创新类在农业上下游产业链环节充满亮点。

  3

  顺德本土5个项目入围

  大良奇乐托儿所是入围本次挑战赛的本土项目之一。其项目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别于现在人们热衷的互联网、高科技,奇乐托儿所项目专注的是学龄前儿童的情商教育,其托儿所的学位全满,也证明这个方向的创业很具市场前景并有推广的意义。

  据了解,具体到华桂园举行的大赛现场,入围项目将有6分钟路演和2分钟答辩时间,各个团队和企业需要在短时间内展现自身项目的精华内涵,以争得评审团队的青睐。届时,竞争将相当激烈。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