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直属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纪录片《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15-08-04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刘洪侠) 7月31日,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纪录片《第一书记》。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观看了电影。

  电影纪录片《第一书记》以纪实的手法,通过呈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原第一书记沈浩作为省财政厅下派干部在小岗村生活、工作中不为人知的点滴瞬间,还原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发展小岗的先进事迹,重现了沈浩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光辉形象。

  观影后,大家普遍认为,《第一书记》这部电影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是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影片集中展现了沈浩同志心中有党不忘恩的坚定信念,心中有民不忘本的公仆情怀,心中有责不懈怠的责任意识,心中有戒不妄为的高尚操守。团中央办公厅赵赟表示,我们要向沈浩同志学习,学习他朴素的情怀,学习他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的根本出发点,学习他与老百姓相处的宽广胸怀,学习他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扎扎实实履行好职责,完成好任务。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力新说,沈浩的事迹非常感人、让人动容,我们每个人都要向沈浩同志学习,在自己本职岗位的“小岗村”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服务好面向的青年群体。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向沈浩同志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联系在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努力做到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远离贪腐,成长为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今年七一前后,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的有关工作和活动。这次观影是其中一项专题教育活动。此外,还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开展新党员培训、举办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工作和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帮助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