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2015“蜕变”志愿服务夏令营在石阡县启动

发稿时间:2015-07-21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贵州2015“蜕变”志愿服务夏令营在石阡县启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通讯员焦书毅)7月18日,阳光志愿者实践基地揭牌暨2015“蜕变”志愿服务夏令营启动仪式在石阡县举行。铜仁市政协副主席汤志平,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共青团铜仁市委,铜仁市教育局,石阡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及常州阳光爱心联盟社社长、常州市天宁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炜出席活动。
  仪式上,铜仁市政协副主席汤志平,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常州阳光爱心联盟社社长、常州市天宁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炜共同为阳光志愿者贵州石阡实践基地揭牌;常州阳光爱心联盟通过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基金会捐赠碧江区学生课桌椅900套,捐赠石阡县农民工子女资助款10万元;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勉励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时刻铭记,回报社会;二是要有仁爱之心,善交朋友,真诚待人;三是要有学习之心,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四是要有恒久之心,坚韧不拔,持之以恒。
  此次2015“蜕变”志愿服务夏令营,由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州阳光爱心联盟、同心阳光光彩基金主办,同心阳光商会、团石阡县委、常州国旅先锋童军营协办,将在实践基地开展第一期活动,40名来自江苏城市的孩子将和石阡县尧上村的孩子结成“一对一”对子,一周的时间里,通过学习、生活、游戏、交流等方法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相互鼓励、快乐成长。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农村孩子搭建起一座了解城市同龄孩子学习生活的有效平台,通过开展夏令营活动,有利于转变农村学生思维方式,开阔学生视野,让农村学生不用走出大山,也能与城市小朋友一起交流、学习,提高他们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参与集体活动、保护自然环境等方面的热情与活力,培养他们的集体观念,形成团结协助、共同进步的良好习惯,提高农村学生思想文化素质,有利于增强农村学生的学习动力,达到优势互补,树立热爱生活,用自己的劳动改变生活条件的目的。通过以基地为载体,定期开展活动,形成常态化模式,将为尧上仡佬族文化村招商引资,发展山村旅游,助推梵净山姊妹山佛顶山旅游资源开发,实现石阡换挡加速、奋力腾飞发挥及其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常州阳光爱心联盟是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团体会员单位,在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年志愿服基金会指导下,与贵州志愿者阳光公益平台联合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及爱心捐赠活动,于2011年至今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已资助贵州农民工子女2000余人,资助现金和物资合计超过500万元。截止6月已结对帮扶碧江区农民工子女1320人次,捐赠课桌椅1100套,发放资助款178.52万元,结对帮扶思南县农民工子女445人次,捐赠课桌椅1340套,发放资助款57.71万元,结对帮扶沿河县农民工子女168人次,发放资助款17.9万元,结对帮扶石阡县农民工子女80人次,发放资助款10万元。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