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共青团:“拥抱”新媒体开创“亲青时代”

发稿时间:2015-07-14 07:15:06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安徽新媒体集团、腾讯网出品的2015年安徽区域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微信号为“AHSGQT1”的安徽省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位居第一,这也是安徽省共青团第四次蝉联榜首。

  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安徽共青团组织积极探索着各种覆盖和引导青年的新手段,开创“亲青时代”,不断传递指尖上的温度,发出广大青年的最强音。

  拥抱新媒体打造“触手可及的共青团”

  打开“安徽共青团”微信首页,一句“各位亲,我们将发布最新鲜的资讯,与您共享,记得与我们互动哦”的留言充满“小清新”风格。每天保持5条新鲜资讯量,涵盖“新闻”、“趣味”、“关注”、“生活”等十余个栏目,传递出轻松活泼的氛围。

  随着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兴起,各类信息充斥网络,争夺青少年眼球和影响其思维意识的竞争空前激烈,共青团组织在吸引、凝聚青少年,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等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

  如何让共青团走入青年的生活,走进青年的心灵?安徽省共青团一直探索新手段,致力于打造“触手可及的共青团”。2011年团省委开通官方微博,4年实践的积累,目前已拥有粉丝量100万。2013年安徽共青团又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目前微信公众号总关注量已达20万,依托团办报纸《安徽青年报》、团属网站、新媒体协同发展,形成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与此同时,团省委积极“铺开”市县团组织微博、微信体系建设,推进团组织和团干部认证微博3451个、建立微信平台139个。2015年2月,“安徽共青团”公众微信号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评为“政务微信优秀公众账号”,官方微博被评为“2014年度安徽十大政务微博”,这也是“安徽共青团”微博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可亲可近开创“亲青时代”

  “只有接地气、有创意,才能带来可亲可近的用户体验,增强微博、微信公众号用户的‘黏性’”,安徽团省委微博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以来,各级团组织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推出了“马上秀光盘”“学习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七一党的生日”“勿忘七七事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清朗网络我来护苗”等一系列既具有厚重思想内涵、又富有青春气息的主打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主旋律热潮,取得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宣传效应。

  每年8月是高考录取月,团省委微博在去年8月开设“爱心圆梦大学”话题,当日阅读量突破200万,参与讨论数17489条,迅速冲到新浪公益话题榜第一名。

  既要办得了事,又能卖得了萌。团省委在运用新媒体方面,有自己的一份“独有心得”。点开共青团微信,《灿鸿?莲花?这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台风命名是怎么来的?》《大安徽银任性的26个理由!你造么?》《安徽高校大片即视感刷爆朋友圈,有你的母校吗?》《万万没想到,点赞青年竟然这么高大上…》《那些流传已久的误解,安徽人躺着也中枪》《好青年好网民修炼手册,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重播》《论四六级的正确打开方式》《还记得属于你的高考故事吗》《小时候的duang“特技”~你还记得吗》《我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走进城市的灵魂——访独立书店》等各类原创网文,让青年网友在阅读的同时,收获愉悦感,点击量不断冲高。

  “团省委还将以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为目标,把网络宣传引导作为全省团的工作重中之重,努力打开新局面”。据介绍,下一步,安徽共青团将加强团属网站、手机报建设,探索微站、APP平台建设。同时,积极推进团的组织、引导、服务、维权等各项工作在网上全面“活跃”,网上网下形成合力,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开创充满活力的“亲青时代”。(记者黄娜娜)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