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省18位农村小学教师获“希望工程烛光奖”

发稿时间:2015-06-25 08:21:00 来源: 荆楚网 中国青年网

  日前,笔者从共青团湖北省委获悉,全省18位农村教师荣获第二届“希望工程烛光奖”,每人将获得1.2万元的奖励,包括8000元奖金及价值4000元的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其中何玉琴等9名教师荣获奉献奖,袁辉等4名教师荣获先进奖,徐长刚等5名教师荣获引领奖。袁辉、徐长刚、易章太等教师代表赴京参加颁奖典礼。

  2014年10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希望工程烛光奖”评选活动启动。作为创新性的公益项目,“希望工程烛光奖”旨在表彰、奖励在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乡村小学教师,弘扬人民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倡导尊师重教、关心支持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社会风尚。经过推荐、初审及终审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300名“希望工程烛光奖”获奖教师。

  本届烛光奖还创新性地推出#我选我#报名方式,设立了手机和电脑互联网申报推荐平台,鼓励乡村教师以自我推荐的形式参与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各地团组织广泛宣传和动员,经过组织推荐和个人报名,22名教师入围参与评审,最终18位教师入选,获奖人数在全国各省名列前茅。

  湖北希望工程自1989年实施以来,20多年来募集社会善款约6.1亿元,建设希望小学905所,资助贫困青少年46万人次,为改善贫困山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历年来,全省各级青基会注重选拔激励表彰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优秀教师,多次开展优秀教师评选选拨活动,每年均组织优秀教师培训等活动,着力营造尊师重教、关心支持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社会风尚,推动希望工程深入发展。

  附:湖北省获奖人员名单

  奉献奖(9名)

  何玉琴 十堰市郧县城关镇堰河小学

  许科 宜昌市秭归县两河口镇中心小学

  向宏瑛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燕子镇民族中心学校

  李三元 宜昌市长阳县都镇湾庄溪小学

  王洪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五里乡潼泉小学

  董水洲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沙道沟镇烧巴岩小学

  易章太 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大圣寺小学

  彭玉生 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教学点

  谢萍  十堰市郧县鲍峡镇高桥小学

  先进奖(4名)

  袁辉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清太坪镇白沙坪小学

  颜华 宜昌市秭归县两河口镇中心小学

  李利琴 黄冈市蕲春县张榜镇孙冲学校

  陈训学 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第五小学

  引领奖(5名)

  徐长刚 宜昌市长阳县龙舟坪镇宝箭山小学

  李铁军 宜昌市秭归县磨坪乡长海希望小学

  陈慈华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高坪镇望坪希望小学

  胡年松 孝感市孝昌县小悟乡界岭教学点

  黄兴成 十堰市神农架林区木鱼镇小学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